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11 20:29:18| 人氣3,7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影前,看到很多影評或BBS討論,似乎雷神4負雷的比較多,所以,對它期待值降低,主要是享受久違全家一起看片的氛圍。沒想到來到戲院後,跟我有相同想法還真不少,帶著小孩一起來看雷神的非常多,而影廳也難得的滿座!跟之前看奇異博士2因疫情的風聲鶴唳至影廳內小貓兩三隻的情況,不可同日而語。喜歡這樣的變化!看來到戲院看電影的,還是串流無法取代的。

回到愛與雷霆,前面真的很鬧!好在不是無厘頭,而且我都有被get到,時不時笑了一下,特別是那兩隻羊...

到了船上男女主角傾吐心意的文戲,我有被感動到。接著雷神把雷神之力,利用跟宙斯搶來的閃電“暫時”分給那些被綁架的新阿斯嘉的小朋友使用時,背景音樂響起槍與玫瑰的名曲「November Rain」的副歌間奏,一陣感動!然後,配合熱血的打鬥畫面,真的讓我為之動容。還有在病床中等待索爾歸來的珍,感受到索爾的痛苦與掙扎,「要繼續毫無作為的等待嗎?還是拾起雷神之鎚,重披戰甲,幫助愛人,即使戰到油燈耗盡,也不悔。」珍的抉擇眼神,再次令我動容。她在戰鬥中每一次的鎚擊與緊接而來的喘息,都令我心痛與疼惜。最後也真如其所願...

只是索爾,再次失去至親、摯愛,那痛...

屠神者擺脫死靈劍後,心智頓時清明,索爾的話亦敲醒了他!他向永恆許願,許他的初心,最單純的祈願,「願女兒能復生!」

後段劇情走向,頗讓我意外!更意外的是會有那麼多觸動我心的劇情。所以,真的不要太相信影評說的話,或社群網站中的討論,自己親眼看最準!就像我不喜歡蜘蛛人的無家日,卻很喜歡永恆族、奇異2與本片。看完愛與雷霆後,回頭再看諸神黃昏,發現我還是喜歡愛與雷霆,無論是笑點或故事。

經過TOP GUN2獨行俠再到愛與雷霆,可以感受到電影業開始慢慢復甦,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欣見這樣的趨勢走向,在家看串流電影還是比不上到戲院看電影的沉浸感與影音享受...還

好戲院沒被取代,在疫情陰影下仍存活下來。

台長: 毛利人
人氣(3,79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奪冠 LEAP
此分類上一篇:偶然與想像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