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1 20:27:00| 人氣8,0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武當幫成名錄 S1、S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真沒想到我會看完2季的故事,特別是畫面那麼“黑”,都是黑人的故事, 黑化、黑人腔調滿天飛,若在以前,我是連點來看的念頭都不會有,會引發我的好奇,完全出於“武當幫”以及“成名錄”這兩個關鍵詞。隱隱約約好像聽過這個東岸嘻哈團體,儘管我不聽嘻哈音樂,可是會好奇他們是怎麼成名的,於是乎先點開了一集來看。

第一集,還不錯,順順的,沒預期中難入口,而且幾名主要角色性格鮮明,引發了我更大的好奇心。之後,又看了第二集、第三集...一發不可收拾的追到兩季結束。

看每一集前,我都在想:「他們何時能擺脫目前慘況,逐漸邁入正途、正軌。」每一次似乎曙光乍現,卻又很快地熄滅,讓我扼腕。幾乎花了一季半的時間,都在描述成員們在所處的環境中,如何掙扎想脫離販毒、犯罪與窮困。他們都知道:「如果維持現狀,在三十歲前,要不被槍殺,要不就被關,沒什麼盼望與希望。」如果有機會擺脫,有誰會不願意呢?

問題是:「不是你想脫離,就能脫離。」

本劇就讓我看到這樣的無奈。即便距離夢想只差一步之遙,但沒錢就是沒錢。沒錢,家人的生計該怎麼辦?沒錢,連住的地方都沒有。誰想要犯罪?可是不得不跟現實低頭。好無奈呀!終於,在第二季後半段,他們可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音樂”!為理想奮鬥!為理想衝撞體制!他們的堅持有了回報,總算可以不用再“犯罪”了,可以做正當的事,可以很自豪地跟家人們說:「我們成功了!我們闖出一番事業了!」

事事當然不可能就此一帆風順,如同末尾創作的磁片全淹在水裡一樣,還是會遇到困境與挫折,但至少,他們踏出了成功第一步,這一步至關重大,是新的開始!不須再犯罪掙錢,而是靠音樂。

P.S.

看完本劇後,我能理解為何武當幫的領導者RZA要製作這部劇集,他想讓他們的故事告訴給更多與他們相同背景的人,讓他們不要失了希望,要為理想堅持、奮鬥。同時也是為了讓自己不忘初心,武當幫的“本”不能忘;也為了傳承,告訴後代們:「今天的這一切不是偶然的,而是辛苦掙扎掙來的。」

看到他們破繭而出的舞台演出,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台長: 毛利人
人氣(8,0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集 |
此分類下一篇:平行宇宙少年
此分類上一篇:警校菜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