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9 20:53:03|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寄生上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得獎無數的片子,基於好奇就租來看,看到一半,就有點看不下去。不是故事說的不好,而是我對這個故事本身,有著許多的意見!雖然想強調底層人的悲哀,但真要走這樣的路才能凸顯嗎?有錢人做錯什麼?為什麼就平白無故的挨了個刀子,只因他不喜歡底層人的臭味嗎?試問:「假如你遇到類似的情況,遇到不常洗澡的人,你不會有類似反射反應嗎?」

記得小學時,我就遇到這樣的同學,其他同學因此對他產生了排斥,我雖也不喜那味道,但我不會“排斥”他這個人。本片的有錢人對那味道的直覺式排斥與底層人對有錢人這個動作的不快,不也是另一種的“排斥”嗎?我最無法接受的是:「殺的動機是什麼?只因對味道的反應傷了自尊心?」但殺是唯一可解決的方式嗎?明明自己的老婆正與人搏鬥,自己反而還為著所謂自尊心掙扎,這什麼跟什麼?

最可憐的莫過於這家有錢人,被“詐騙集團”蒙騙,最後還因此家破人亡。而故事卻仍強調底層人多麼辛酸、可憐,但有誰可憐無辜受害者呢?

這家人他們有更好的選擇,更好的方式,擺脫現狀!卻選擇寄生、詐騙,甚至還因自尊心作祟殺人...我不曉得導演這樣呈現的方式有什麼意義,我只覺得:「我不喜歡!」我無法接受這樣的價值觀,無法容忍犯罪卻未受任何懲罰的故事。

我不同情底層家庭...他們可以有選擇的,卻未做正確的選擇。我同情有錢人的家庭,因為他們無法選擇。

台長: 毛利人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經典老爺車
此分類上一篇:街角的書店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