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2 20:21:37|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才柏金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想看這部片,主要是好奇作家與編輯之間的關係。在iTunes上看到這部片有90元特價,便開始考慮是否要買來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最終還是買下來並看了它。

比預期中好“食”,原以為會很枯澀、艱澀...並沒有。除了很輕易的看到作家與編輯的關係外,也從作家的性格中,思索他與我所“認識”的其他作家有何人格上的差異,而作為編輯,又該如何馴服他。

信任!

說真的,看這部片的過程裡,我不禁感嘆在人手一機的21世紀中,看書!好似成了古早的休閒活動了!現代人對書,存在著距離,他們只求速食的資訊,而非花時間沉浸在文字之中。到底是幸?還是不幸?這是我最近常自省也常問我老婆的問題。為什麼無法改變現狀呢?是不可為?還是不為?

看著「天才柏金斯」,我羨慕他們之間的關係,羨慕那個時代的人對文字的渴慕與渴求,對作家的敬重!而這樣的風華歲月,是真的已消逝?還是以不同方式繼續長存呢?

台長: 毛利人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街角的書店
此分類上一篇:原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