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30 14:45:14| 人氣1,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x死x機器人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期很夯的NETFLIX電視影集,每一集時間都不長,大約10-15分鐘左右,很適合習慣看Youtube的人。但它好消化嗎?不全然,至少不輕鬆,我就花了幾次才看完。以下是我的逐集簡易心得...

【索尼的優勢】

畫面寫實精美,裸露挑逗戲碼也不少,血腥場面更一刻也沒少過。故事不難猜,至少我就覺得那名女孩動機不單純,果然!狠狠一刺!還是會被嚇到!然後,最後的回馬槍,真正主角意識是在怪物身上,雖也有猜著,只是,還是會覺不可思議。放棄為人,只為教訓!

【三個機器人】

末日之後,人類已成過去塵埃,只留下遺跡。三名機器人來遺跡觀光,猜測一些食物、物品的功用...比較輕鬆的一集,但相對也比較沒在我記憶中留下太深刻印象。

【目擊者】

很裸露的一急,只看一名女子幾近裸奔的跑完一集。當“追殺”欲跟她解釋什麼時,最終結果似乎就呼之欲出。果然當他們又跑到一公寓大樓的樓梯間時,答案便顯而易見...循環再循環,無法跳脫。

【套裝】

這集我滿喜歡的,農場上的機甲戰士!他們為抵禦外來物種的侵犯,駕著機器人奮勇抵抗!有血有淚,刺激萬分。

【靈魂吸取者】

這部很噁心,有很血腥的斬殺畫面。吸血鬼原型怪物追殺考古家以及考古家所僱的傭兵,其間,他們發現吸血鬼怕...貓!有點小幽默。不過,最終他們應該還是無法逃脫惡運。

【當優格佔領世界】

一看到優格,一看到其畫風,我就失了一半興趣。接下來的故事,諷刺政局,更讓我哈欠連連。沒啥感覺的一集。

【天鷹座裂縫之外】

很悲慘的故事,他們應該都已死或與死無意的狀態。外星物種憐憫,給他一個好夢,但他還是發現那只是夢,他想知道真相...當他知道真相後,卻又無法接受,結果又回到夢裡。同樣的,不斷循環、重覆。

不過,我覺得幾次循環後,應該要接受了吧?還是覺得夢比現實好過?但面對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至少至少可以突破循環,前往另一境地,即使是死亡。

【祝你順利】

從狐狸精的抓妖故事,轉折成機器人的故事...從魔幻變奇幻,真的太厲害了!而且感覺該名狐狸精脫胎換骨,成了新英雄故事!專門拯救被人凌辱欺負的超級英雄。

【掩埋場】

「怪物是寵物?流浪漢仗著怪物據地為王?」很噁心的一集,看完想休息一下。

【變形者】

感覺像是在看變種人的故事,他們的是犬人,只是立場不同,屬於敵對陣營。他們依著本體相互廝殺,最後...拼死拼活的結果,得到卻是人類的異樣眼光與歧視。看來他該找X教授,投靠他們陣營了!

【援手】

最讓我不舒服的一集。援手,犧牲一隻手臂自救。很仔細的拍攝她是什麼扭斷她的手臂過程,看到都快不想睜眼看下去...太不舒服了。看完後,又休息,緩和情緒。

【魚夜】

沙漠荒地以前是大海,還真的給他們看到這個奇景幻象。然後以為的幻象又似真,真實不分的沉浸於虛幻世界,最後被大魚吞噬於深海奇幻之中。

【幸運13】

原本大家認為的大凶之運輸機,在一技術高超的駕駛接手後,成了阿兵哥們眼中的幸運之機。駕駛對於戰機同樣有著相同情感,甚至更深更倚靠,只是,戰爭畢竟是戰爭,終有別離的一日,「幸運13」壯烈犧牲,卻仍在犧牲前,拯救了大家。

【茲瑪藍】

在經歷、探索一切後,茲馬藍只想回歸原點,作單純的事,追求單純幸福。

【盲點】

有點像在看公路追逐影片...更像在看「瘋狂麥斯:憤怒道」。在車上的打鬥對決,實在精采!而之後的以為...結果不是,原來機器人也有「靈魂」與「意識」啊!而他們是可以存檔備份。所以即使軀殼已毀,靈魂意識卻不滅,只要再造一新軀殼,他們又“活”了過來。

【冰河時期】

看了老高與小茉的Youtube頻道再看這部,很有感覺。看來這部的編導同樣認為地球的文明不是只有現在人類的文明,而是有數個文明...經由不斷的興起、毀滅,然後再興起。人類目前的文明只是其中之一,何時再毀滅?不清楚。但應該有更上的高等生物,正觀察著記錄我們的文明。如同短片中的那兩名男女。

【架空歷史】

看希特勒不同的死法,會造成世界如何的變動與改變...有點像是多元宇宙的概念,不過,很遺憾,這短片我不愛,沒啥特別感覺。

【秘密戰爭】

人類招喚妖獸欲予以操控,以便打擊敵人。結果,反而失控!最後得奮力與之一搏!派遣精銳特戰小隊作為開路先鋒!找出巢穴,然後給與痛擊!他們最後全都壯烈犧牲,但最終戰略卻達成了!有血有淚,很刺激很暴力很血氣的一部短片!


總結:

要不是每集時間不長,且都是獨立一部作品,我想我是不會看完的。觀賞「愛x死x機器人」,其實很像在看短篇小說,不會有太多的舖陳,太迂迴的故事,直來直往,但結局有些總會讓人不斷的咀嚼與回味。這也是我偏好短篇小說的原因。如果有更多這類的劇集,我應該還是會去捧場看一下的。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21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集 |
此分類下一篇:修女戰士 第1季
此分類上一篇:西方西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