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18 05:14:03| 人氣1,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力的胎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拉普拉斯的魔女」前傳小說,由五篇短篇組成,其中四篇以羽原圓華與針灸師工藤那由多為主角,最後一篇才是青江修介。

雖然看過「拉普拉斯的魔女」,但事隔多年,故事細節早已忘了,甚至連男女主角的名字也忘的一乾二淨。所以看「魔力的胎動」,對我而言,跟看一部短篇小說集沒兩樣。不過,隨著一頁一頁的翻看,慢慢的喚起「拉普拉斯的魔女」的回憶,特別是羽原圓華的能力,愈看愈具體!當然啦!也只是找回部份記憶而已,若要全部喚回,只能重新再看一遍才行,但現階段我沒這個打算。

看「魔力的胎動」的樂趣就是記憶搜尋。愈看興致愈高,似乎有活化逐漸遲鈍化的腦袋瓜的作用,這讓我非常開心!東野圭吾的小說,我都定義在消遣,看一遍便足矣的小說。可是,他的小說,就是能讓人放鬆,開拓想像力,活絡腦神經,因此,在小說還沒看完時,便趕緊在博客來訂閱東野圭吾的新書(危險維納斯與假面飯店:假面之夜),推翻了之前的閱讀計畫(重新閱讀金庸武俠小說,新修版),不知是幸?或不幸?或許,我擔心著新修版會扼殺過往的美好回憶吧!

近期看小說,都挑輕鬆、純消遣的內容。磨磨時間、提提神、刺激一下想像力,其實也不錯!只是,購書也是頗大的開銷,我又愛看紙本書,看完之後的書該如何處理呢?這是一個問題,可能永遠都沒辦法解決吧!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29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危險維納斯
此分類上一篇:蜜蜂與遠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