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01 22:20:12| 人氣1,0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日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情的起伏並不大,主要描述著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與其助手女兒阿榮的繪師日常。其間穿插著一些父女與姐妹間的親情元素,另外也告訴我們創作者能想像力非比常人...

故事雖然平凡,可是卻也不乏味。如果喜歡日本江戶時代背景的人,可能就會被動化中所呈現的江戶風貌所吸引,我就是其中之一。

當我看著阿榮與她的妹妹阿猶在橋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時,我就想到她們都已成過去,可是這個“過去”卻是我們現在的養分與未來的主成份之一。就拿現在的我們來說,也在汲汲營營的生活著,日日重覆做著相同的事,為著生活、為著下一代打拼...我們的父母如此,未來,我們的下一代一樣如此,生生不息傳遞著人類文明與文化。

我們的文明會持續到何時?我們的後代會怎麼看此時此刻的我們?

我們都會過去,過去的我們,能夠留下什麼給後代呢?

北齋與阿榮有浮世繪,我呢?

我又聯想到「可可夜總會」,也許,終究遺忘吧!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0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咖啡‧愛情 Cafe Society
此分類上一篇:萌牛費迪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