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11 12:07:54| 人氣1,0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未來 Things to Co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愛情無關,單純的講述人在巨變前後的變化...

看本片最大印象:女主角好像都在小碎步快走,到處奔波著,生活步調似充實卻又顯急促。

老邁的母親,與丈夫的婚姻關係,學運,與出版社的協調磋商...天天處理這些瑣碎事,日子匆匆而過。然後,忽然一夕之間又全部瓦解,孓然一身,像是得到完全的自由!儘管不是自己刻意追求的。

接下來的人生該如何過呢?

看到這裡,我想到前幾天也曾跟同事聊到這事:「小孩大學畢業後,我的重擔與責任結束,會空出比現在更多的時間,到時,該如何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我相信得花一點時間去調整與習慣,然後開始展開新的人生階段。

女主角所追求的,不再是對體制激烈的抗議與衝撞(因年輕時的她,已做得夠多了),而是將她的理念傳承給下一代,教育她的學生們學習思考...還有,享受家庭生活,她當祖母了,有了孫子,有了可褓抱呵護對象。

生命的逝去與延續,在這一年間,她經歷了。從中,她也找到生命的重心與目標。

我呢?我的目標又在哪呢?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0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百萬種硬的方式
此分類上一篇:銀翼殺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