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28 11:54:24| 人氣2,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豐原】后豐、東豐單車道兜風逍遙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媽答應去豐原「騎單車」了!

當然不是真的騎,而是租四輪電動車,在后豐、東豐單車道兜風、看風景。

我們選擇在后里馬場單車租賃店租借電動車,一輛1200元,因在平日,所以算1000元。雖然仍貴,但有時、有些事,不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所以我二話不說,掏錢租借。因是第一次騎電動車,而且還四輪,一開始有點不順手,特別是催動力的方式,如騎機車催油門的方式,但速度差很多,有時催到手很痠,仍力有未逮,恨不得騎單車...甚至覺得:騎電動車比騎單車還累呢!


后豐鐵馬道之九號隧道

新竹陰天偶下細雨,來到台中,太陽露臉,天放晴...差真多啊!但好天氣,心情自然好,兜風的心情進入絕佳狀態!


花樑鋼橋

最愛看橋下的巨岩景觀,我猶如導遊一直開口跟爸媽介紹這裡的特色。


很快就來到后豐單車道的豐原端入口。

續從豐原端開始騎東豐綠廊。


朴口站


0蛋月台

有許多遊客在此駐足拍照,我們也不免俗的與這列藍皮普通車合照一張。


3D彩繪

0蛋月台前的3D彩繪。用雙眼看實景,看不出特別之處;但從相片影像中,就不一樣了!火車真的突破圍牆跑出來!


東豐鐵橋

單車道緩緩而上,往山區的方向前進。



在藍天白雲、陽光露臉的絕佳的天氣下,我的身體卻愈來愈冷...怪了、怪了?

啊,今天不是騎單車,而是“坐”電動車,身體根本沒活動,當然是愈坐愈冷啊!再加上偶有涼風“吹拂”,我又很白癡的穿短袖與半短褲“坐”車,其結果是:冷到發顫、發抖。只是不好意思跟爸媽說出口...


斜張橋

距離終點的東勢車站又更接近了。


東勢車站(客家文化園區)

我真的很喜歡東勢車站前的綠蔭道,好美呀!如畫般令人痴迷。可惜,時間沒掌控好,坐電動車的時間並沒有縮短多少時間,只能匆匆的來去東勢車站,重新回到單車道,開始我們的漫漫回程路。

回程的路上,我的身子更抖,老媽說她雙臂比較冷(因為此部位穿的比較單薄),此時的風,迎面而來...該怎麼說那滋味呢?冷到極點!只好時不時踩幾下踏板,看能不能暖和身子。


石岡水壩

去程沒去的水壩,回程繞了過去,帶爸媽瞧了一眼...來到來了,總要來此一遊吧!



終於,從九號隧道騎了出來...

今日的單車道旅程,接近尾聲了。爸媽開心嗎?

爸說:「風景不錯,不過坐的很不舒服...」



行旅時間:2017/11/22 午後
文字記錄:2017/11/28 正午



P.S.
隔天一早,爸又發病了!立即掛急診住院治療。當時我的心情很沉重:「是不是因為昨天出遊造成的?」可是,真的很難得可以帶著爸媽一同出門走走,讓他們能夠再次親近大自然...兩難、煎熬、無奈。我想之後,就由他們自己選擇,我還是別太慫恿他們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2,3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苗栗後龍】海線五寶之三:新埔車站
此分類上一篇:【桃園新屋】新屋綠色走廊單車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