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1 15:45:06| 人氣3,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眉錦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蛇,蛇...」媽急促的對我說著。

「在哪?在哪?啊,看到了!」就在我前面。



好長的一條蛇,身上又有醒目的紋路,不知有沒有毒啊?



我緊緊尾隨著牠,老媽則在後頭擔心的叫著:「好啦!好啦!別再跟了!小心牠回頭咬你啊!」



總算拍到近距離的特寫,我才心滿意足。不過,事後看著照片、看著牠,仍覺噁心。大概是蛇的身形與動作讓我有這種感覺吧!說真的,真正噁心其實是我們,人類。

我在臉書動態中,張貼牠的照片,詢問大家:「什麼蛇?」沒想到有人回應,她的回覆是:「黑眉錦蛇,屬保育類。」哇,保育類耶!該說幸運嗎?上網查了一下,果然叫「黑眉錦蛇」!

「嘿,黑眉,你好!很高興能在獅潭遇見你、認識你。」



黑眉錦蛇

學名:
Elaphe taeniura,為游蛇科錦蛇屬的爬行動物。
俗名:花廣蛇、黃頜蛇、家蛇、慈鰻蛇、菜花蛇、黃長蟲。
分布: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台灣島以及中國大陸的北京、天津、山西、上海、浙江、江蘇、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海南、廣西、四川、重慶、貴州、雲南、西藏、甘肅、陝西等地,一般生活於平原丘陵及山區以及常棲居於房屋及其附近。其生存的海拔上限為3000米。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浙江寧波、泰國。

基本型態:台灣錦蛇分布於全島1000公尺以下的中、低海拔地區,喜歡在樹林、草原、農地或住家附近出沒,屬於日、夜時段都會活動的蛇類。全長約250公分,體色因個體的關係有些許差異,從黃色、橄欖黃到黃褐色都有。前段身軀的背部及體側具有黑色菱形斑,後段體側各有一條黑色帶紋直達尾端,其最大的特徵為眼睛後方,有一條粗黑的眼帶,猶如眉毛,因此另有「黑眉錦蛇」之稱。錦蛇的食性很廣,舉凡蛙類、鳥類、各種小型哺乳動物及鳥蛋等都是牠們美味的菜單。

黑眉錦蛇可以說是本土大型蛇類中最美麗的一種,個性溫馴且較為穩定,曾經是許多蛇類玩家的最愛。但因屬保育類動物,嚴禁私人擁有,因此喜歡牠們的人最好能抱著純欣賞的心態對待,有空的話可以多接近野外,也許可以和牠們不期而遇。  (摘自網路)

台長: 毛利人
人氣(3,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新奇新鮮新事 |
此分類上一篇:Ubike初體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