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2 15:11:46| 人氣6,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豆豆球球青青草原健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青青草原散步、溜狗」是老姐與侄子柏崴提議的行程,早早就先跟我“預約”好時間,為的是能將心中所嚮往、描繪之事,得以化為真實,圓一個夢。而圓夢關鍵,從原本的時間變成了氣候因素。昨晚以前,天空還下著雨;這一個禮拜,幾乎都是溼冷天。對於,311之約,311的“郊遊”行程,充滿著不確定!沒想到今天一早,太陽出來了!一掃前幾天的溼冷霉氣,這可讓我們喜出望外,因為,夢,將成真了!


好天氣,帶得我們好運氣!

假日的青青草原,人很多,車位一位難求。沒想到我們一到青青草原,就看到有輛車即將離去,便順勢停了進去!我所擔心的事,又順利解決,超開心的!今日的溜狗郊遊行程,有了好的開始。

到了青青草原,直接走到大草原,卸下繩索,讓我們的毛小孩盡情的在草原上奔馳!



剛踏上大草原的豆豆,不若球球,以跑跳方式開心的往前衝,反而“穩穩地”邊聞邊走著。

 
狗兒個性,每隻都不一樣,從此處即可看出來!

想想也滿好玩的!球球在外頭活力十足、很奔放,反而豆豆,相對較沉靜...真的假的啊?我所認識的豆豆,絕不是這樣的!


不一會功夫!球球與豆豆便一起作伙在草原上奔跑了!



絕不是這樣的事,還很多!而且也是我們當初沒預期到的!

「我們以為肉腳豆豆,可能走沒幾步路,就會跟我們討抱抱了!」

「肉腳豆豆不會上下階梯步道,也走了多久...」

真是這樣嗎?

等等、等等,怎麼會在走階梯步道?不是說讓球球、豆豆在大草原上奔跑、嬉戲就好了嗎?

「你太天真了!既然來到青青草原,就要走一趟全程的青青草原步道系統!」

姐與柏崴的雄心壯志。我則因前天爬了關刀山,全身四肢仍疲乏,戰鬥力下降!我再次跟他們勸說道:「山路部分不好走哦!有上有下...」沒用!完全阻止不了。

  

好像沒阻止成功!否則就沒法看到豆豆與球球開心的模樣了!


  
球球身經百戰,面對階梯步道,自是小菜一碟,完全難不倒他!




豆豆愈走愈帶勁,漸漸熟悉爬階梯的步伐與步調,所以也就愈走愈放鬆、愈走愈開心!



球球:「嘿,Body  ,我是頭哦!不能超越我哦!」



豆豆:「好~哇災哇災啦!」



球球:「跟著我走,準沒錯!大哥的經驗多,可以多問我、多跟我學...」

豆豆:「喔,好~。」(真囉嗦,耳朵好癢唷!)



午後的青青草原,氣候合宜,陰陰的,有涼風,與前次和老爸老媽來時的大太陽,完全不一樣。如果是在太陽露臉的日子來到草原,他們肯定笑不出來的!

   

又一片草原!


  
球球與豆豆已經迫不急待想在草原上奔馳了!



豆豆很貼心,不會只顧著玩,總會顧著我們...會陪著我們走。

乖兒子,爸爸媽媽沒白疼你!



非健走行程,步調上完全以狗兒為主,心態上輕鬆愉快!以郊遊心情穿梭在青青草原的步道系統中...

以上是指“前半段”!



總算來到「櫻花大道」了!

以前的櫻花大道一片荒蕪,即使重點了山櫻花,荒蕪感依舊強烈!而今,也許黃土披上了綠意,使得荒蕪景象大減,再加上櫻花綻放,讓櫻花大道呈現不一樣的丰采!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話,說的好啊!



綻放中的山櫻花



櫻木花道的終點即為青青草原主線步道的終點。老媽以為已回到停車處,壓根子沒想到還要回頭再走主線步道2K的距離,才能回到我們停車處。所以一聽此訊息,臉色頓時變得很難看...後來才知她一早還要到公園散步、到市區採買東西。這樣不累才較奇怪呢!

沒辦法!只能往好的方面想,至少不用再走階梯步道了,單純壓馬路而已。


  
豆豆的舌頭愈伸愈長了!難道說,他累了嗎?



「爸爸,我哪有累啊!你看,我還能跑,還能邊跑邊笑呢!」



真的耶!豆豆的續航力超過我們預期與想像!直至目前為止都還未跟我們討抱抱過!

  
勇腳球就更不用說了!除了體力好外,精力更旺盛!到處跑透透,不小心造成一名小孩跌跤、一名女士驚呼!讓我們捏把冷汗。


  
顧慮到母親狀況,我們在大樹下休息...



說來也真夠巧,這個休憩處,聚集不少毛小孩的「家長」,大家似乎都有志一同的選在這裡休息。



今天最開心的兩兄弟,球球與豆豆。



「愈休息,眼皮愈重,想喔喔睏了...怎麼還不繼續走呢?」



「不行了,我累了...」



「Zzz...Zzz...」



「爸爸,你不累嗎?怎麼還一直在拍照啊?」

 

走到目前青青草原的熱門景點時,柏崴帶著球球跑去溜滑梯...

滑行速度超乎我們想像,全程未停歇,一路下衝,衝到我們驚呼!

哇~啊!球球有沒有被嚇著啊?看來是沒有,果然藝高狗膽大!



Yes!順利走完一圈青青草原步道系統!大家都好強、好厲害啊!特別是球球和豆豆,一路開心的走著,感情也隨著這次的郊遊踏青,更加的親密嚕~

「知道我們兄弟走了多長距離嗎?」



「報告大哥!五公里多!我們太強了!」

「豆豆小老弟啊!五公里算什麼,我媽媽還帶我走過寶二水庫環湖步道,一圈十公里呢!我照樣走完!」

「什麼?十公里!偶像偶像!球球哥哥是我的標竿、我的偶像!」
 


青青草原O形走,含最硬的山路階梯步道,大家都順利完走!

上車後,兩隻狗兄弟終於都撐不住了,全都在車上呼呼大睡起來...




行旅時間:2017/03/11 午後
文字記錄:2017/03/12 下午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6,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毛小孩 |
此分類下一篇:豆豆的十七公里海岸線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水果豆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