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8 23:24:52| 人氣4,7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香山】青青草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政黨輪替後的新竹市,花了些心思在推銷「青青草原」,例如興建超長磨石子溜滑梯以及在大草原上辦熱氣球節...不過我一次都沒去!基本上,本人不跟人擠、不喜一窩瘋,所以等到全都冷卻下來之後,才來造訪青青草原。印象中青青草原是個人煙稀少,樹蔭稀疏的荒郊野外,而今呢?

一來到草原路上的入口停車區便嚇了兩大跳!「怎麼那麼多車啊?今天不是週間嗎?」要是在過去,根本連一輛車都難見著呢!



這一切都拜這座新蓋的超長磨石子溜滑梯所賜!它的魅力超乎我預期與想像。週間的午後,竟來了那麼人,那假日的盛況就不難想像了肯定塞爆了!

我沒跟著人群過去瞧,只有老媽與姪女過去湊湊熱鬧。



我續延著主線步道往前走...



走到溜滑梯的下方...沒有我想像中的長嘛!普通長度而已,而且有階梯可走下來,我好像多走這段路了。

看著玩溜滑梯的小孩們,真是單純又幸福!真希望人生永遠是如此。



接下來的路程就是熟悉的步道行程,青青草原的主線步道全鋪上柏油路,非常好走,不過起起伏伏的地勢,也要有點腳力才能輕鬆應付。



看著施工中水池與涼亭,我搜尋了一下自己腦中的記憶,好像以前也是在整修中,怎麼一直在整修中呢?搞不懂。



今日天氣原本涼爽偏冷,不過,走著走著,太陽出來了!由於青青草原的樹蔭沒有十八尖山來的茂密,所以只要太陽一出來,就得忍受太陽無情的曝曬!毫無躲藏的空間。

  

即使如此,比起盛夏的太陽,冬天的暖陽還是相對舒服且可以忍受。



步道旁新蓋的“大平台”,不知有什麼用途?



休憩嗎?沒遮蔭。地上有許多小石子,不知有何用途?



“大平台”上的展望!



繼續走著柏油路步道,目標...原本想走到步道終點再原路折返,或是我自己折返再開車去載爸媽以及姪女,不過因為老媽想看看大草原,於是改變行程,先走到「景觀生態池」後,再伺機改走山路回到大草原。


 
會想改走山路,主要也是老媽覺得走柏油路很無聊,都是一樣的景色,沒意思...

我能說什麼,胃口被養大了!單調的路線,就當作是運動!我都這麼想,不過,每個人的目的不同,得尊重。



景觀生態池

還是老樣子!沒變好!水更少...

迅速繞了一圈後,回到主線步道與老媽、姪女會合,告知他們省略去看生態池,直接往前續行,尋找岔路口。(老爸此時已原路折返,獨走回青青草園入口處。)



涼亭

涼亭旁有岔路,取左,續行。



準備前往很硬的山路步道!

這是之前的印象,記得過去從山路走到櫻木大道附近,花了很長的時間。這個記憶應該是不會錯的,只是不曉得待會我們從山路回走到大草原會花多久時間?




一路陡下!還好是往下,若往上走,就夠嗆的!



即便是下坡路,太陡太長,還是很傷膝蓋,也很費神的!



總算趨緩了,可以讓雙腳稍微休息一下。



岔路口,續直行,往青青草原方向前進。

  

還是往下走,但很緩和...如果接下的路都是如此,那就太好了!



又遇岔路,左往青青草原700M。

700M?不遠,應該可以很輕鬆的抵達!



取左之後,先經過一小橋,然後...



一長串的陡上階梯!



一路往上...走到我都漸感疲備了。



偶有下坡路,稍可喘息。



此時太陽夠烈!穿太多厚重衣服的我們,愈走愈吃力。


    
印象中的「山路」,看來又錯了!幾乎全是階梯步道,而且上坡多於下坡,走著走著,心中慶幸老爸沒跟來,他選擇原路折返是對的!



相對於主線步道單調景觀,山路(階梯)兩側的樹木,變化多端,儘管走得頗累,卻也飽嚐眼福!

所以,辛苦歸辛苦,辛苦得來的果實總是可口、甜美、美味的。



上上下下的階梯步道似開始有平緩了,莫非,大草原要到了?



大草原就在前方了!

  

記得曾經在大草原看見牛在吃草,今天似乎無緣見著了!(這應該不是錯誤記憶吧?)



回望來時路,我們是從草原的下方,一路往上走上來的。



終於看到人跡了...



大草原上,有許多人在此席地而坐。或野餐、或放風箏、或玩耍,好不愜意啊!我原本有意在此稍為歇息一會,無奈老爸老媽只想快快回到車上休息、回家...

每個人想要的東西不一樣,每個人看待事物的東西也不太一樣。面對不一樣的價值觀,我該如何選擇呢?

配合!畢竟初衷是為爸媽,不是為我。我得一再告誡自己:「莫‧忘‧初‧衷‧」



軌跡圖


共行走約5.4,費時約1小時40分左右。


落差圖






行旅時間:2017/02/07 午後
文字記錄:2017/02/08 午夜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4,7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苗栗大湖】薑麻園桐花步道
此分類上一篇:【苗栗南庄】獅山古道(獅頭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