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8 10:02:23| 人氣1,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臥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不解為什麼個銀行要搶的那麼複雜?隨著劇情的推演,又不解偷個保險箱要搞到那麼轟轟烈烈?如果是「不可能的任務」,肯定是神不知鬼不覺的便將保險箱內的東西取走。所以,搶,根本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想摧毀一個人的名譽,想讓更多人知道不為人知的秘密。

我在觀影過程裡,看到丹佐‧華盛頓不斷去找尋真相,找到大概猜的到真相為何的程度,有人用可以讓他升官換取他不要再挖掘下去時,我對老婆說:「如果是我,我就會答應!」為什麼我會這麼說?首先本人自認不是聖人,只想有個工作能夠溫飽,在工作中又能得到發揮...以此標準,我就不會出淤泥而不染,而是融入這個群體(警察),否則我會幹不下去,會舉槍自盡。這種看法,其實是從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系列來的。“有機會就拿,不要客氣!”只要是不違背道德良心之事,拿又何妨呢?

在紐約,在警界,若真的自許清高,可能活不太久。丹佐飾演的談判專家,果然未違背這個原則,拿到升官機會,沒放過!而真相,他已知,所以,拿的心安理得。我喜歡他的決定,這才像一名有血有肉的“真實”之人。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無聲吶喊
此分類上一篇:吹夢巨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