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07 11:07:45| 人氣1,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豆豆的新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困擾我們許久的豆豆早起問題,大致找到原因了!就我個人觀察,每當他morning call時,通常都夾帶了便便在他身旁,似乎他是因為不想跟便便一起睡覺,所以才叫汪汪叫,要我們幫他處理...是這樣嗎?只是一種解釋、一個自圓其說的看法。不過就在今天清晨(才剛過四點),他又汪汪哎哎叫時,我立刻起床查看,果然又有便便!

昨天一早(12/6),我們改變作法,當豆豆morning call時,便放他出來,他自己就會窩在我們預先在臥室鋪好的睡墊上安安靜靜的啃他最愛的小牛皮骨,甚至啃到睡著。按老婆的說法:「豆豆一早起床後,因仍未天亮,黑漆漆的,可能怕黑,希望有人陪或窩在人身邊。」而這次的改變方式,我們偷偷觀察他,他即使偶而會到其他房間晃晃,仍會回到我們房間,窩在床下,或坐或趴或躺,就是不想離開“主人”太遠、太久。我們看了很窩心。

於是,在昨晚老婆下班後,到寵物店買了一個新窩(也可稱之“睡床”)給豆豆,讓他能在我們房間裡,有個舒適的個人空間...



它是「窩」!



也是床。

老婆挑了兩用的睡床給我們的豆豆。拿回家後,豆豆一開始探式性的到處聞、舔這個“新玩具”!他似乎不喜歡「窩」的模式,床的模式好像比較自在!接下來,便一直窩在床墊中啃啊咬啊抓啊舔啊!看樣子,他滿喜歡他的新窩的。

今晨,重頭戲來了,豆豆的morning call提早了一小時(四點多一點點),我放他出來,他跟著我到房間,然後...

沒窩在狗窩中!

豆豆只在狗窩外玩他的玩具,或坐著看著床,或看著門外...發呆。讓我很在意,遲遲無法入睡。老婆大概被我吵醒,看到豆豆就在床下,便抱他放到狗窩中,用手摸著他,摸著摸著,老婆睡著了,豆豆也睡著了,而我也跟著睡著了,直到我的手機鬧鐘響起,我起身時,豆豆才跟著跳起來走到我身邊。

好的開始

豆豆似乎很喜歡新的作息方式,而我呢?神經敏感的我,還在調適中。除非他能完完全全的習慣他的新窩,會常態性窩在那裏休息睡覺,否則,我可能還是會每天早晨擔心著豆豆一舉一動...




2016/12/07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9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毛小孩 |
此分類下一篇:豆豆第一次出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豆豆怕到發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