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0 09:12:03| 人氣1,6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底總動員2 多莉去哪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皮克斯的動畫,除了「恐龍當家」外,都深具寓意在裡頭。就如同「海底總動員2」,續集電影,會炒出什麼菜來呢?說真的,我怎麼期待、也不怎麼看好「多莉去哪兒?」,可是當我看完之後,我只能說,它真的不是一般動畫電影,它不僅僅是給小孩看,也是給大人看的。

罹患「短期失憶症」的多莉,從小就深受其苦。她害怕忘記朋友、忘記關心她的人、更怕忘記愛她的家人,以及忘記回家路...

以同理心去想多莉,她真的很可憐。但故事就是告訴我們:「如果是多莉,她會怎麼做?」多莉並未經常失憶,而失了盼望、希望,她始終認為一定有方法、有機會可以突破難關的!而她就是這樣的“信念”,使她與爸媽失散後,仍能在茫茫大海中存活下來,甚至到最後,找到回家路,與爸媽團聚在一起。

如果是我,生命遭受苦痛、難以承受的刺時,我能常保樂觀嗎?我能繼續喜樂、開心的活下去嗎?還是自怨自艾,覺得世界對不起我,我不再是原來的我,我非得離開這世界,才能擺脫一切苦痛,就像「我就要你好好的
」的男主角般,我會如何選擇?

我們可以用不同角度看待一件事,詮釋這件事對我的影響。選擇權在於我們的心,而這也是我們怎麼看到自己存在於這世界的定義與定位,甚至是價值。事實上,當我們進入這世界開始,我們便一直在找尋著「生活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我們究竟最在意的是什麼?決定我們對世界的看法。

多莉,她不想遺忘她的家人,愛她的朋友們。她不斷尋找,即使後來已經忘了自己究竟要找的是什麼,但她仍在大海中一直在找尋著...她遇到了如家人般的馬林與尼莫,在支離破碎的記憶裡,她慢慢的找回兒時的點點滴滴。她記起她不斷要找尋的是她的爸媽,不放棄!她不願放棄!她想回家。

「多莉去哪兒?」帶給我許多感受和思緒在裡頭,有點沉重,卻又充滿著希望。

寫到這裡,我忽然想問自己:「我去哪兒了?」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6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信我者,得往生
此分類上一篇:寵物當家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11日12: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
2016-12-06 15:0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