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5 06:19:30| 人氣1,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時空要塞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了比鋼彈系列更長的時間看「超時空要塞Δ」,不是因為想慢慢細細品嘗,而是看著看著會不小心出神,所以為了少出神,寧可慢慢看...可想而知,這劇情比較沒吸引到我。即使降至最低的標準,不考慮合理性、邏輯性、前後對應性,都還是沒法讓我想以最短時間看完Δ(Delta)。該怎麼說呢?角色塑造都太過扁平,特別是所謂的「男主角」疾風,可有可無嘛!

可是為什麼我還能一集一集慢慢看下去呢?

「女武神」,這是關鍵、也是重點。他們的歌很好聽,不小心就被吸引住!很少看卡通會好好將每一集都會唱的片頭、片尾曲好好的看完、聽完,超時空要塞Δ,是例外!設計的賞心悅目,難怪能成為戰術音樂組合,呵呵。可惜,在最後末尾的幾集,沒有換上新的片頭、片尾曲以及新的畫面,讓我有點小失望,大概是預算問題吧!

此外,我想提一下本劇集所強調的「溫德米爾族」短暫生命的設定。他們最多大概只能活到三十歲(以人類的年紀來計算),所以他們的“生命”短暫...但我們真的該以“人類”的年齡計算方式看待「溫德米爾族」嗎?我想到狗與貓甚至其他動物的年齡,若按照人類的標準,他們的生命短暫,能活超過十五年的,幾乎很少,可是這是以人類的角度去看,若從他們的角度來看這世界,他們覺得夠了!畢竟肉體已老去、心智也已老陳,這世界,可眷戀的大概就只剩情感吧!

好,回到「溫德米爾族」,他們大約15歲時,生命進入轉折,以人類角度來看,就是開始從壯年邁向老年。然後大約在30歲左右死去...所以該族的主要中間份子都相當年輕,因為這就是他們的慣有的世界啊!他們本該是如此!問題是:「什麼原因讓他們覺得生命短暫?覺得很多事來不及去做、來不及完成?」這真的說不通啊!他們畢竟不是“地球人”的人類,他們是“溫德米爾族”,溫德米爾族有自己的生命循環,所以,為何會覺可惜?遺憾呢?

從人類的角度看,就是會有這種感慨...

超時空要塞Δ的“宇宙”所有族類,似乎都把自己看成是“人類”,奇啊!

最後一集,天女散花、百花齊放,各樣古怪離奇的劇情安排、畫面呈現,差點讓我昏了過去。還好一切都過去了,還好我喜歡的還是女武神Walküre的歌...說到女武神,我喜歡美雲從女神變成少女的感覺,滿好的。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1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
此分類上一篇:魔鬼剋星20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