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18 21:39:12| 人氣1,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開的秘密 ─ 真正的人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常以為目前的生活型態即為我們的人生,人生路大就是如此單調、無趣、一塵不變,但真的如此嗎?

「真正的人生」這個篇章,主要以米利森的視角,去看她的兩位好朋友多莉以及穆瑞兒的生活,他們都未婚,已超過適婚年齡許久,他們對於婚姻、對於人生,都有各自的看法,只不過,米利森還是不以為然,還是為他們操心,希望他們能找到幸福!找到不一樣的人生!

當他們以為他們目前的生活就是他們的真正人生時,卻因諸多變化,而有了180度大轉變。多莉遠嫁至澳洲,過著更多采多姿的牧場生活,她學會騎馬、開飛機,甚至到處旅遊冒險...而追求時尚潮流的穆瑞兒,嫁給了喪妻帶著兩名小孩生活的牧師,過著清貧虔誠的教會生活,卻甘之如飴。

人生,什麼才是我們真正的人生呢?

這篇小說,從一開始看似瑣碎、雜亂的描述,到最後深深敲進心坎底,在心中不斷的迴盪共鳴著。最近的我,也常想著類似的事情,「我的人生,真的就像目前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反反覆覆的重覆做相同的事情?過著幾乎一塵不變生活作息?」這,真是我要的人生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現在的我,還有什麼好期待?我的等待,難道就是等待生命的終了嗎?

想想又覺可悲,但無法擺脫的束縛與枷鎖,使我必須繼續堅忍過著這樣的人生,直到我的使命終了、任務結束,那時...我又還有多少年歲可揮霍呢?

有時,真需要改變的勇氣,一舉反轉人生!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14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公開的秘密 ─ 阿爾巴尼亞的處女
此分類上一篇:公開的秘密 ─ 出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