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8 12:19:15| 人氣1,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躍奇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去對於四年一度的奧運會都會很期待,期待看開幕、看各類賽事、關注喜歡的選手...但這次里約奧運,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首先,我忘了今年是奧運年,直到開幕那天,才驚覺。其次,我不再熱衷奧運的相關訊息,各國獎牌數多少,與我無關;喜歡的賽事,也懶得追蹤。為什麼我會對奧運如此轉變呢?

「飛躍奇蹟」給了我答案。

「奧運重點不在於勝利、不在於得獎,而是努力的過程。」

不可否認,奧運愈來愈商業化,我們從奧運中究竟看到多少感動人心的場面呢?有什麼事件曾撼動你心弦呢?

「飛越奇蹟」的主人翁“飛鷹艾迪”麥可愛德華茲,憑著對奧運的熱愛,從小一心想踏上奧運的殿堂,想盡各種方式,也不斷的努力著,他選擇冬運,選擇跳台滑雪。在別人看不起他時,他仍不放棄,朝著自己的目標持續前進;當他成了“媒體寵兒”時,他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他挑戰別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他不在乎得獎、不在乎勝利,他只在意自己是否曾經努力過、付出過、嘗試過!

這樣的故事,在目前的奧運中,有多少被挖掘出來呢?有多少人關注、在意呢?奧運之後,這些故事還剩下多少留存在世人的心中呢?

真希望有更多「飛鷹艾迪」的故事,被報導出來,傳頌在人世間。讓人們明瞭奧運的精神是什麼,參加奧運最初的心是什麼。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6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死期大公開
此分類上一篇:與森林共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