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2 08:15:15| 人氣1,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之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有種天性:「追求自然,崇尚原野。」也許,我們曾經是當中的一份子,而今,卻成為破壞者、催毀者。

我看「世界之庭」的過程中,主人翁瑪莉的成功與否,我未在意;她面對困境的態度,我同樣不在意。我的眼光只注視著片中所呈現的自然與原野、留心聽著片中不時傳出的各樣吟詠、吟唱聲,還有瑪莉呈現在世人的第一個被受注目的作品...

我想著自己曾看過的公園、常去的公園,想到每天辛苦打掃落葉的清潔工,以及那些「速成性」、「違和」的人工休憩設施,公園內的樹木花草,只是純粹的「景觀功能」,看不出他們的生命力。但在台南,我看到維持自然樣貌、不介入園內自然生態平衡的「巴克禮公園」,不打掃落葉的「落葉區」,希冀能在都市叢林中找回我們失去的「淨土」,並藉此教育市民:「我們終究是自然的一份子」。

「台灣的後山,那兒的風景,那裡的人民,那邊的開發爭議...」我沉思著。時代不停的變遷、不斷的進步,我們所享受的、我們的願景,會是後山人民所思所想嗎?能否有「平衡」、兩全其美的解決方式,而非各說各話?

瑪莉看見「復甦」的群山,看到新的生命力,醒悟自己奮鬥的目標,不禁對著他們呼喊著!

每回我站在山頂看著眼前美麗的風景時,我,什麼都沒想,只是單純的享受與自然的親密接觸。

也許,這就是成功與平凡的差異吧!

唯一相同的是:我們都愛山林。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3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與森林共舞
此分類上一篇:梭哈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