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3 17:56:12| 人氣11,9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安平】慶平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慶平公園,位於慶平路、文平路的夾角,面積2.52公頃。園內最大特色:放置許多雕塑作品。故公園又稱為「雕塑公園」。

在行前的資料收集裡,慶平公園被列入我的重點必訪的公園之一。主要是離住家近,公園面積大的關係。不過,走到慶平公園,實屬意外!意外遇著它,而它,其實又有點熟悉...

來到慶平公園,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如眾多的雕塑眾品。數量頗多,走沒幾步,就看到一座...有些作品很特殊,有些則很抽象,滿有意思的。

遠遠就看到一名女子在沉思...

是沉思?還是在憂悶?

如來神掌嗎?

掌風印向何處?

它讓我聯想到漫畫「寄生獸」裡的主人翁...

嗯,有活力!

這些大石塊群,是作品嗎?數量還滿可觀的。

大棚子

除了雕塑作品外,慶平的樹種也頗為豐富,也很可觀。像這棵樹,盤根錯結的樹根,讓我想到昨天才剛造訪過的樹屋的老榕樹。

   
列隊的蒲葵

公園內的小丘

就是這小丘,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好像以前曾經來過這,只是當時不知道公園名稱。滿多年了,當時的生活圈就在這附近。

落葉區

落葉區

走了幾座台南的公園後,發現在比較有規模的公園內,都設有「落葉區」,基於好奇,又再網路上查了一下...

落葉區

「自然落葉區,不予清除」。 落葉入土成為自然的堆肥,讓這片土地能永遠生生不息的存續。

原來是基於生態因素,滿有意思,也頗有教育性意義。

這裡算是慶平公園的“正門”入口嗎?

我找了又找,就是找不著有標示「慶平公園」建物...

好不容易找著它,它竟隱身在入口高高處的邊邊角角中...

若非有心,還真難找著它。

這似乎又是台南市的公園中另一項“特色”,非常、非常的低調,不刻意強調公園名稱、不刻意凸顯誰創建,單純突顯公園的特色,讓“特色”成為他們的「印記」,讓人們難以忘懷。

有意思,逛著逛著,有得到一些小收穫。

 

 



行旅時間:2016/07/19 上午
文字記錄:2016/07/23 傍晚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1,9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安平】怡平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安平】建平公園與南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