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9 23:05:03| 人氣5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岸邊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電影有個特點:「片長太長、劇情交代太清楚、細節拍太深入。」

本片「岸邊之旅」算是典型的例子,從一開始的派報老人故事,便可知道接下來的故事發展與模式,看到後來,好像變成猜猜誰是「鬼魂」的遊戲。真不知導演為何要以類似劇情強調同個主題「對死者的依戀」?應該有更好的呈現方式、闡述方式吧!

另外我對本片的鬼魂設定滿感冒的,大家都看的見就算了,還跟「人」一樣需要吃、睡、行李⋯這也算了, 消失像二次死亡、甚至比「第一次」死還痛苦,這我可受不了!這合理嗎?雖然我們都不知人死如何,但按我自身的邏輯思維,消失~不會痛苦,而是一種救贖、一種昇華!

故事末了回到海岸邊,爽快的ENDING。很錯愕,卻又覺慶幸。老婆說:「以後不再看日片了。」我倒不會這麼極端,但我會挑小說改編的日片看。

台長: 毛利人
人氣(5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極短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想飛的鋼琴少年
此分類上一篇:怪物的孩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