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4 20:34:57| 人氣1,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抽絲剝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看完了!

不是內容艱澀難懂,不是劇情不緊湊、無趣,而是看書過程斷斷續續,中途遇到許多的事情,不得不中斷閱讀,直到這一兩天才瘋狂趕進度,一次讀完。

儘管羅琳寫的偵探小說仍不及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的韻味,不過,以這般涓涓細流,慢慢匯積出整個犯罪輪廓,還是有很大的讀書樂趣存在。我喜這種讀書的氛圍,一點點的、慢慢的,從外圍慢慢逼近核心,從一些不相干的瑣碎事,逐漸將迷霧驅散,尤其在深夜、凌晨時,邊喝著咖啡、邊看著小說,真是一大享受啊!

史崔克與羅蘋這對搭檔,如果羅琳願意繼續寫這個系列的話,我相信會有更大的進步空間的。無論在人物人格的塑造,以及所要呈現的風格都會慢慢的確立、定型。我個人以為目前這兩本仍處於原型階段,有些人物刻畫部份仍覺略感粗糙或刻意...不好意思啊!我總是會跟馬修‧史卡德相對照,我以為,他在所處的城市中、街道裡的味道還沒出來。還有一點,太多的史崔克個人心情描述,似乎也減損了他的魅力與神秘感。當然啦,也許這就是史崔克系列的特色!

期待下一部作品,期待更成熟的斷腳偵探:柯莫藍‧史崔克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7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太陽不會動
此分類上一篇:食草家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