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5 14:54:19| 人氣2,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越巧克力戰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校園的暴力,在我國中時就已親身經歷過,不僅僅看過血流滿面的情景,自己甚至差一點也成為暴力威脅的“受害者”。幸好那些準備對我圍毆的混混裡,有一名是我小學同班同學,我曾經在課業上無私、真誠的幫助他!他在當下一看到是我,便為我打圓場,化解危機。但這類型的肢體暴力,其實不大能讓我的心受傷,我只當作是求學過程中“必然”的面對到的小插曲。最讓我受傷的,反倒是高中...

高中三年,讓我深刻體驗到人心的險惡,明瞭到很多人表裡不一以及玩弄心計、玩弄人心。

一直以來,我說一就一,嘴巴說出來的話便是我心中所想的。我以相同的想法認為:「其他人也是如此對我。」結果,當然不是。我才醒悟到,我真的單純到白癡啊!從那一刻開始,我也變了,開始學會有所保留、學會爾虞我詐,即便我心中不願意成為這樣的人,可是為了生存,我的適應這樣的環境,不得不築起城牆保護自己。

大衛‧卡羅尼接受真實人生洗禮後,無法順利脫困、破繭而出!

傑瑞‧雷諾,曾經遭受慘痛的身心痛楚與折磨,卻依然選擇正面面對!

“正面面對”一直以來,都是我在遭遇困境、經歷痛楚、磨難、被人恥笑、被人刻意刁難的過程裡,唯一的選項!逃避,永遠解決不了問題的。只能面對、不斷的面對,過程難免難熬、苦楚,但若能堅持下去,勝利的果實,永遠站在我們這裡。如同傑瑞在面對詹達的痛毆時,選擇不還手,讓詹達打到手痠、打到無趣、打到倒胃口,到最後看似施暴者,反成了落水狗,匆匆離去。

再談談守夜會的亞奇,我對這個角色有個疑問:「真有高中生能夠如此洞悉人性、操弄人心,而其本身又能夠如此超然、冷靜、冷漠的面對一切發生在他週遭的事情嗎?」也許我就是他口中所謂的“凡夫俗子”吧!所認知的人事物,有侷限性。不過像亞奇這樣似找不到弱點的人,我還真他媽的不相信,尤其是又處在轉大人的時期。除非,他有著非凡的經歷,鍛鍊、操練著他,使他能過於常人,成為“非凡人”!寫到此,還滿好奇亞奇這個人的背景的,應該出個外傳的。

書中的末尾,守夜會在新的領導班子接班後,將轉型成為真正的“犯罪暴力組織”,有點小小的落寞、傷感,也許,這就是程度的差別。等級不同,玩弄的東西也就不一樣。世俗化的守夜會,還能得到學校方面的默許支持嗎?滿懷疑的。

 

台長: 毛利人
人氣(2,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惡魔預知死亡
此分類上一篇:空洞的十字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