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4 17:50:32| 人氣9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立遺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儘管覺得是“外痔”問題造成,但每每上廁所看到馬桶內的鮮血時,還是很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身體,懶哪!更何況若真的不是外痔問題,也許一開始會很震驚!很害怕!可是人難免一死,又何必擔心那麼多呢?而且到時的醫療費,我也負擔不起,還是看開一點好了。

想到死,似乎得為家人設想一些事才行。所以我在手機內的備忘錄上預立了遺囑,交代一些自己微薄的家產與積蓄的分配以及遺體的處理方式。想到什麼,就補充,心情一點都不沉重,滿輕鬆愉快的,因為這是我早就想做的事。

我不曉得何時會用到、會被看到,其實也沒差啦!也許我只是想藉由這件事,坦然面對自己的人生終點這件事。國小三年級時便想過這件事的我,一直不解為何人終將一死,為何得生在這世上面對這種事,可是再這麼想,人生都得過,只得暫時將問題放在一旁,繼續一年一年的過著,待時間慢慢逼近,再來面對!

三十年啦!真快!無論想與不想、怕或不怕,人生終點都等著我們,只是不曉得那一天何時到來而已。我記得我曾跟母親說:「我一定要比妳早走...」我怕面對至親者走時的痛苦與悲傷,甚至是因時間而遺忘、淡忘的感覺,我不想。而如今,這種心情有變化嗎?大致沒有。

有時不禁會想:「如果現在就走,會有遺憾嗎?」

似乎沒有。

或許只有不捨吧!

 

台長: 毛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thought |
此分類下一篇:只是藉口而已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無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