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5 10:43:58| 人氣9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無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我沒辦法好好和女兒及兒子相處呢?是因為他們不是我親身的嗎?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隨著他們一天一天的長大,我越不知該如何與他們說話!

真的像同事所說的“因為沒有愛”嗎?

不是,不全然。

我在意他們,關心他們,但不我知該用什麼口吻去和他們說話。我,太嚴肅了;我,似乎放不下身段;我,不大會說柔軟話語;我,太正經了!

他們很特別,他們都很外放!而我卻是與他們完全相反的個性。也許,當我決定“放棄”管教他們時,便開始疏離吧!可是這是不得不然的抉擇,不得不走的道路。“動則得咎”,我的無奈,只能無為,無所為。

少了管教,對話更少,沉默時間更多。

他們的缺角,我的遺憾。不過,若他們的願意,他們可以主動跟我說話;我呢?我在這方面真的缺乏積極性、主動性。可是若說這是因為心中對他們沒有愛?我無法接受。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相處模式,無法複製,無法隨意套用。所以,不能以自己的觀點、角度評判事情!應設身處地的去看待。

也許,我不是做父親的料!不適合做他們的父親!

也許,我是他們的父親,是他們的不幸...

如果換作別人做他們的父親,他們會不會更快樂、更開心呢?家,能更像一個家呢?

我不知道,有誰會知道呢?

如果我的同事做他們的父親,他們也許就能有個可以聊天、分享心情、開玩笑、幫忙解決問題的“好父親”、“正常”的父親了。

也許吧...

 

台長: 毛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thought |
此分類下一篇:預立遺囑
此分類上一篇:感動與現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