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0 10:36:32| 人氣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懶的紅燈倒數計時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位於新竹市馬偕醫院附近,光復路與忠孝路路口的「紅燈倒數計時器」,最近我老是被它「騙」!一次就算了,還接二連三,讓我又好氣又好笑!它是怎麼騙到我呢?

一般我們在等綠燈時,總會以幾近放空的狀態下呆望著「紅燈倒數計時器」,並跟隨著數字變化默數著...而我,也不例外!在光復路、忠孝路往竹東方向的路口,坐在摩托車上看著數字在心中默念著:

10、9、8、7、6、5,綠燈!?

ㄟ?怎麼變綠燈了?剩下的數字跑哪去了?

在錯愕中、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下催油門,那種感覺...很奇怪!然後又過了幾天,我又在同個路口等待著綠燈,同樣重複前次發生的事情:「7、6、5、綠燈!」結果,一樣讓我驚訝!讓我產生奇異的感覺。後來我發現,當它從5變成綠燈時,對向也是綠燈,我在想:「會不會是這個『紅燈倒數計時器』眼見他『兄弟』已轉換成綠燈,而他自己還有4個數字要跑,為了不想輸在起跑點上、為了自尊心、為了好勝心,所以將『4、3、2、1』這四個數字省略掉,直接跳轉成綠燈?」

這麼想著之後,再看這個「紅燈倒數計時器」,忽然覺得他好像小孩子啊!那麼孩子氣!就為了這麼一點小事而忘了自己該做的本份...他的父母是怎麼教的啊?沒聽過「子不教,父之過」嗎?

問題是他的父母是誰?

哈。

 

台長: 毛利人
人氣(5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沉悶
此分類上一篇:真面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