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4 15:40:55| 人氣8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承諾後的掙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天原訂的爬溪洲山行程,因為擔心會下雨而取消。哪知,天空遲遲未下雨,太陽還很諷刺的大放光芒,我的心情頓時降到谷底。承諾父母親的事情沒達到,對我而言,心裡真的很痛、很掙扎、也很難過。

午後越是晴朗的好天氣,我的心情越是鬱悶,臉臭是可想而知,我氣自己,為什麼不堅持去爬山?氣自己為什麼不能信守諾言?這樣的心情一直持續到和老婆到十八尖山爬山,聽到遠方打雷聲才漸漸消去...

每打一聲雷,氣就消了一成;雲霧越是密佈,心情反而更加開朗輕鬆。

後來,在十八尖山遇到爸媽,跟他們當面講不能去的理由,他們也沒多說什麼。回到爸媽家吃飯的時候,終於企盼已久的「雨」終於下了!我鬱悶一整個下午的心也得到了釋放!

因著擔心山區下雨而取消行程,畢竟人身安全比什麼還重要!只是,如何拿捏?如何判斷、決定時間點,則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尤其在心理的負擔上真的真的相當重。

有誰願意違背諾言呢?沒有,可是有時,卻不得不做這樣痛苦的抉擇,而這個抉擇或許在當下會讓人誤解,讓自己掙扎、難過。

台長: 毛利人
人氣(8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Family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的告白
此分類上一篇:她們的關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