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1 19:50:05|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式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一兩個月來幾乎天天都有文章在部落格發表,文章不知不覺中,累積了可觀的數量。只是,隨著份量的加增,我的負擔也加大不少,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或許是一種與人分享的感覺吧!不過,為了這樣的分享,幾乎快壓乾了我僅存對文字的小小天賦。

不知怎地,這幾天來,我發覺自己越來越不大能用文字表達自己心中的感覺,想個詞總想個老半天,想出的隻字片語也是自己常常慣用的用語,一點新鮮感都沒有。是不是這些文章缺少「感動」、「感觸」的成分在裡頭呢?

現在我真的體會到專門寫旅記的Tony先生的感觸了!

「文章寫多了,越寫越不知該從何下筆,越寫詞彙越少。」

看來我得花點時間充實自己,不能老是「output」而沒有「input」,這樣會越寫越心虛,越寫月沒動力...

我應該還是要找尋不同的可能,老實講,我很喜歡自己寫的「追尋過往的六家」這篇文章!儘管內容有點空洞,可是寫作的動機卻是對六家的「感動」!寫文章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感動。我覺得這類型的題材可以再嘗試看看...但,那真的要感動才行啊!

繼續加油吧!或許,我應該稍稍的減少產量,給自己多一點空間與時間,觀察週遭、思索反省以及吸收新知吧!

台長: 毛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y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部落格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Balanc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