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08:54:23| 人氣2,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行腳--趴三(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古人說,人有三急。這些急可比不上阿貓催著我記得要去藝文區某家咖啡廳來得急。

根據阿貓蒐集的資料顯示,這間咖啡廳位於中山路與寶桑路接口處附近,《係日據時代大正年間興建是歷屆街長、鎮長、市長及一級主管居住之官舍,具歷史價值。於八十九年獲營建署補助「創造城鄉風貌—街角景觀改造計劃」之規劃及九十年度起進行整修以回復舊有風貌後,召商經營咖啡館並開放展場供藝文團體使用,成為提供藝文推展及交流、開放市民參與之藝文專區。》

據說,花費了新台幣1200萬。像這樣浪費公帑……欸,不是,我是說用心為市民提升文化氣質而花大錢重新修整的特別營業區(不是「特種」喔),理當值得千里迢迢而來的台北聳前訪參拜。不過比較重要的是,早上在山裡亂竄了大半天,肚子還真是有點餓了,可得找個地方覓食先。

PS:這張門面照是從逸蝶的「 舞蝶迷香徑」借來的。

http://myblog.pchome.com.tw/christineraccoon/
本想再去一次昨晚吃過的「秀羽」,可惜不知道它在哪兒,騎著租來的小綿羊在市區裡外東轉西轉,始終沒看到熟識的地形地物,只得放棄最近嚴重迷戀的焗烤餐,翻著從魔法手上借來的「台東新發現」,往名為「真一成」的素食館而去。

地圖上,幾條大街蒙魔法昨天地陪逐一指點過,所以白紙黑字看起來很有印象,只是騎在車上,望著街口路標,怪的就是轉不到自己該去的街道。

有一部黑頭轎車跟著時速大約十公里的我,慢慢滑過綠燈亮起的十字路口,邊看著手裡地圖,邊拼命把車往前滑,深恐妨礙後面的大哥過路,可奇怪的是,這黑頭轎車幹嘛緊貼著我屁股後面走?令人頗有威脅感。不是聽說台東人都蠻溫和好客的嗎,這種光景難免讓人覺得神經兮兮。還好這會兒光天化日,大不了我把車往路邊一停,看你能奈我何。可是,背後的黑頭車居然跟我往同個方向偏,我停、他也停,而且有位大哥跟著開門下車……。

「小姐,哩白胃來欸喔?」我連忙點頭,「你在找路喔?阿你要找什麼路啦?」

「請問杭州街怎麼走?」「杭州街喔,就是前面那一條橫的啦,轉過去就是杭州街啦。」

我趕緊點頭稱謝,再奮力將機車往前挪幾步,黑頭車立刻跟著往前移,停妥。原來我就停在他家門口啦!人家回來要停車了咩。

(這張也是借來的。 http://myblog.pchome.com.tw/christineraccoon/

報導可以是誇大的,照片美化後很容易唬弄人。這是我在「真一成」用餐時的觀感,不過既然人家提供了餐飲之便,我們就沒什麼好棄嫌的。

吃飽之後,理當接著要喝足。還是靠著地圖上不明確的印象,花了點時間胡亂轉轉,順便問著路過的歐巴桑和水果攤,終於找到寶桑路,卻險些錯過這家什麼「番町」(Sorry, 真的有認真記了幾次,但就是記不住它的名字)的咖啡館。因為咖啡館不在寶桑路上,而是中山路。

時值午未交接,空蕩蕩的市街、寬敞的人行道,讓人很容易忽略靜悄悄的屋舍,還好知道該找日本房子,拉回過頭的機車,停ㄐㄩ,入屋,我該不會是今天第一個客人吧?
挑了個中意的位置坐下,點上一杯冰咖啡,歇腳,整頓奔波一早的疲勞。
蠻喜歡日式建築的感覺,像這樣,身處屋內,打開拉門空間延伸,微風徐徐,彷如置身空曠爽朗的地方,讓人覺得輕鬆,還可以直接從門外的墊腳石階下去小庭園遛遛腿,感覺就是雅靜、舒服。

台長: 莫野(李盈)
人氣(2,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無酒精雞尾酒譜 - 好友逸蝶提供
此分類上一篇:台東行腳--趴兔(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