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0 20:46:46| 人氣1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深的體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 回到家是中午
在學校吃飽中餐了
回到家中 沒有人

於是自己打開電視看了看又打開電腦玩了玩

之後跑回房間拿書看
看著看著想睡了
便倒頭就睡

下午醒來一次
打開電風扇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就是該如此享受阿!

又是倒頭就睡
再醒來時...已是晚上七點整了

發現一片寂靜
沒有人開門
沒有人幫我打開燈
沒有人按掉我的電風扇
沒有人把窗戶關起來
沒有人叫醒我

迷迷糊糊中我打開小檯燈
打開房門我走出來
發現中間客廳沒有人還是黑暗一片
走至前面客廳昏暗中看到老爸在熟睡
看了時間也很晚了
沒有人 只有我和老爸

走到樓下廚房
看看完全沒有任何菜
飯也是昨夜的
再看看昨天的蘿蔔湯
馬上加熱
再把飯盛起來
拿去微波了一下
馬上變的熱呼呼

再把已熱的羅蔔湯端去餐桌
把冰箱中剩三分之一的玉米罐頭拿出來
打上兩顆蛋
再開始炒玉米蛋

上桌好之後 實在是不知道能做什麼
變拿出罐頭
把它倒出來加熱
一且準備好

上樓去叫老爸起來吃晚飯

走到樓下
過了幾分鐘,飯快冷了
爸爸好像快醒了
馬上再把飯拿去微波

剛好微波完 老爸下樓了
坐上餐桌

我把已盛好的一碗白飯拿給他
拉開百葉窗 推開窗戶
外面陣陣微風吹近來

雖然是一頓沒什麼的晚餐
卻讓我深深感到

最後一碗飯 不是留給自己

老爸年紀已慢慢衰老
我還年輕力壯

從沒想過孝順兩個字

在這分享的過程中
想到
以前總是老爸餓肚子把東西給我們吃
現在應該是我成長的時候

從中學習許多
最後的一碗代表著什麼?
相信我自己已了解到了那深深的體悟

在這一點點的小事中
發現每件事都是得來不易的幸福


人生中的美好世物不是一定要很浩瀚的

注意小事 可以真正體會到那美好的真諦








最後的一碗白飯
也許是我發現美好的第一步

將來有更多世物等著我去發現



套一句
你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台長: 栗子頭
人氣(1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要是時間能停留在這
該有多好?

我還沒有盡任何孝道阿....
2008-08-21 19:51: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