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0 12:00:00| 人氣8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雜】關於我想說的大地方小人物❤

其實最近我一直想要分享這件事情


每次自己一個人在思考某些事情的時候總會想到這件事情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能讓大家清楚了解我到底要表達什麼跟傳達什麼訊息

所以我一直再思考 ,其實本來我是想要發文再FB的 (雖然可能會得到不少讚 不過我覺得這只是一個效應)

事情過了好像就沒有這回事情 , 或許我的心裡永遠不會忘記  可是我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看到


首先我要說 我想發表這篇文章並不是想要傳達我到底有多有愛心 這件事 (我不削你們覺得我很有愛心)

首先我做這件事情 沒有人逼我 也沒有人要求我 只是我自己發自內心的感觸 (我不希望你們認為我再打廣告)

我沒有收受任何人的賄絡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告訴我 我該怎麼做 (這些通通都是我自己想的 我想做的)


今天大地方小人物 要來分享的是一個伯伯的故事

我會認識這個伯伯 其實是因為它在我們家附近賣玉米 (水煮玉米)

我其實蠻喜歡水煮玉米的 (我搬來這裡住其實有兩年了  可是我跟他買玉米是最近半年左右的事情)

一開始我覺得這個伯伯好像有點兇 , 所以我不太敢跟他買玉米  (它除了賣玉米還有青草茶(夏天時))

之後買了第一次之後我就變成老主顧了    (我不是要炫耀他的玉米多便宜多好吃 請各位記住這點)

伯伯其實人很好 常常會叫我天冷多穿一天  常常說讀書的人很幸福 要好好把握時光 

常常我都笑笑的跟他說 哀由 讀書很累耶  我們這個真的蠻累的 

伯伯都會笑笑說  讀書還是很幸福阿  

有一次因緣際會下 聽到了 為什麼它會在這邊賣玉米  而不是去別的地方賺錢 

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 整天在這邊賣玉米 坐在那邊 又不會動什麼體力有什麼不好

可是你知道嗎"  人都有苦衷"  如果它在這邊賣一支玉米15元 為什麼他不去搬鐵 一次可以賺好幾千

這就是他的苦衷 (我不想說他因為發生什麼事情 因為你知道也沒有什麼用) 

我想說的  他雖然因為某些原因只能在這邊賣玉米 可是至少它沒有自暴自棄  沒有因為自己不能做什麼事情

而放棄自己追求生活的毅力(最近看了太多自殺事件  讓我真的衷心佩服伯伯)


或許每個人生活都有壓力 我知道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還是很多 

可是我只希望我的一點小小力量可以幫助他  可以讓他的日子好過一點

可以讓他每天不要有這麼大的壓力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家人陪在他的身邊  我只知道他很努力的生活 

 (這邊房租一個月要5500 他也是這樣撐過來,雖然房子是租的,下雨天還因為是鐵皮屋頂很吵)


每次睡覺前如果想到這件事我就覺得很鼻酸

我從小就生活好吃好穿好 (不算是很優渥的生活 但是至少我沒有餓過 也沒有少一件衣服過)

一個人這麼的努力只為了能夠賺些許的錢 我覺得它的故事很值我動容

或許可能他可能很有錢我不知道  不過我真的認為他這樣不放棄自己的行為  深深的讓我感動


如果我的一點力量能夠改變一點點世界  

我相信 如果你願意跟我一起一點點改變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如果你家離這邊很近  經過的時候就澎場一下吧  

一隻15元  4支50元

伯伯早上9點多左右會來這邊 下午三~四點會回家  有時候沒有玉米的時候就不會出來擺攤喔

如果伯伯有在  "玉米"的牌子就會立起來 


地點在:東山路上風尚人文咖啡館旁的和順路上 右手邊




這就是我想說的  ----大台中 小人物  希望各位跟我一樣心中有愛  

能夠帶給別人愛  




台長: Verna_lin
人氣(8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YaYa瑣碎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雜】2014初 寒假回家小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雜】2013 年底日記最終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