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8 23:25:21| 人氣1,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功者筆記本的時間秘密-閱讀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功者筆記本的時間秘密-閱讀心得

 

老是覺得時間不太夠用嗎?我最近正好有這種想法。這本書不談怎麼寫手帳,也不說時間怎麼分配好,重點在傳達使用時間的觀念。透過重新思考自己的時間、習慣不同,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模式。跟曾學過的第四代時間管理概念相同。

 

書中提到「65分鐘跟130分鐘,是不同的!!」的概念我覺得很有趣,怎麼安排卻是常常會被忽略的! 65分鐘可以用來背單字,卻很難拿來寫文章。另一個時間安排的例子;跟小孩同處同一空間時,就安排能被打斷的事情,以避免當孩子打斷你正在進行的事情時,因無法和顏悅色的對待他,而讓親子間的氣氛變緊張了!這樣的結果,可能跟一開始你想多陪在孩子身邊的想法相悖了!

 

前幾天,正想著要規劃時間來念日文,於是想到「每天早上30分鐘」這本書,花了一些時間找這本書,才想到書捐出去了!但在找不到的那一剎那才驚覺,不需要找書呀!書的精髓說:「每天早上早起30分鐘,趁著精神好的時候,可以讓讀書效果更好。」對公司距離遠,每天早上得花很多時間通勤的我而言,早上會一直確認時間出門時間,是很難定下心好好讀書的,試了2天便很難在持續下去。於是我改成午休及睡前念30分鐘日文,不但沒有時間壓力,還能督促自己早點看書上床睡覺。時間的管理沒有標準答案與模式,只要適合自己,能讓一切很順利便是最好的方式嘍!(小虹的推薦)

 

書名:成功者筆記本的時間秘密-內容大綱請按此

作者:美崎榮一郎/ 天下文化/ 2012.08.30

 

台長: IRA深入閱讀學會
人氣(1,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小虹的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我該如何閱讀-心智圖筆記範例
此分類上一篇:我該如何閱讀-閱讀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