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6 00:06:39|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扞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一整年,我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背負著為老闆前測他私人新創事業的風險,我為工作掉眼淚的頻率屢創新高;

忍受"前朝"長官的冷嘲熱諷,我復辦曾經因為「政治」原因喊停又因「政治」原因重新開始的活動;

只因為想盡力扮演好秘書的職責,所以努力地安排,讓老闆回到家鄉風風光光接受大家對他的稱許--大善人;

不想讓集團母公司佔盡我們的便宜,所以總是在專案會議上阻卻對方獅子大開口卻要我們買單的機會,雖然屢屢達成維護公司權益的目標,但也被幾個老狐狸視為眼中釘;

坦然地結交其他團體的朋友,卻也得小心翼翼拿捏利益交換的現實問題;想要真心的奉獻與服務災區的人們,卻又要謹慎避開老闆對於「非他事業」的質疑............。

儘管每一件事情,最後若非風光落幕,就是直到目前為止都仍有好的延續、只待今年繼續發展,然而年底高齡的父親住院、前男友現身恐嚇等等糟糕透頂的事情,都一再挑戰我的耐力和耐心;我一邊流淚一邊同時在公事與私事之間燃燒,心力交瘁,也心如槁灰。

在忙亂的工作奔波,我像一隻在滾輪裡賣命奔跑的小老鼠,拼了命想追逐光源,卻發現軌道永無止盡,並且在路程中逐一失去曾經並肩的好友們。

在與好友們漸漸疏遠的過程裡,不知不覺地發現自己和她們有多格格不入--我無法一直和她們聊起女孩喜歡的話題,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分享購物的樂趣,我沒有心情談情說愛,也沒有力氣遊山玩水、嚐遍美食......,我努力工作、努力存錢買屋、努力學習,但自己心底捍衛的城池,似乎用一顆小石子就可以擊出破綻了,讓我發現自己與這世界的扞格。

 

然而我義無反顧,因為還有太多事情我該學習,還有太多責任需要我交代。此時此刻我無法停止的腳步,正讓我與天秤座的和諧產生極大的扞格。

 

 

 

 

 

 

 

 

 

 

 

 

 

 

 

 

 

 

 

 

 

台長: 娘娘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L想到才記 |
此分類下一篇:面子,裡子。
此分類上一篇:困惑與牢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