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1 23:08:27|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緩慢的旁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眾人歡樂的連續假期連續加班的學妹,氣急敗壞地說自己一回到家發現老公竟放任凌亂的房間與客廳不整理,反而莫名其妙地重整她的電腦硬碟,害她許多趕稿中的資料找不到,此時還要一直應付婆婆找不到兒子的諷刺電話,拖著疲憊的身軀,學妹簡直快要爆炸。

 

同學安琪拉小姐終於下定決心要辭去眼前工作回到頻向她招手的老東家拚命,在這段豁出去、不管是否與人撕破臉的日子裡,她也決定放自己幾天假,獨自前往墾丁度週末。擔心她一人前往是否安全,到時候得加班的我勸她好歹找個同伴南進,但小姐倔強起來,說她就是要過一個人的假期,哪裡也不怕!也對,其實是我膽小與多慮,一天到晚在空中飛行、隻身遠赴國外的她,怎麼會怕?

 

朋友C與自己親妹妹相稱「好朋友」,在母親節來臨時,兩人透過MSN互相鑑賞花束,說要選一束最美的花送給早逝的媽媽。『綠色的康乃馨耶,很特別吧?!』同樣透過電腦螢幕看著C準備的花朵,雖然聞不到花香卻看到令人動人的美麗。

 

同事豬豬從一開始對我排斥至極,甚至無端到處亂放謠言指稱我是多麼惡毒的女人,到現在老愛拉著我說話──大小事都說──雖然我老是參不透她胡亂的邏輯,並且只能同樣地用胡亂的邏輯鬼扯回應,但是面對像個任性小孩的她,我也只能銜老闆之命極力照顧豬妹妹了。

 

 

一整日,我聽了好多好多情節。

 

 

我的生活瑣碎,造就我我瑣碎的心結。有時恍惚之間,我對自己的生活失去獨白,甚至沒有旁白,僅是帶著幽悶的沉默。先前累積多年手寫的日記本,如今躺在遙遠的角落靜靜衰老,與主人的年歲一般。

 

我的生活瑣碎,造就我瑣碎的記憶片段。突然想起大學時與同學隨便編了個刊物叫做《murmuring》……好稚氣的青春啊,卻有日後怎麼也追不回來的好精神。

 

我的生活瑣碎,造就我瑣碎的喃喃自語。我喃喃說著一整天發生的瑣碎,其實,生活裡很多細節是美麗的,如同我那些友人的笑靨。

 

 

我的生活瑣碎,卻編織我從來做不完整的夢。夢的地圖遼闊,至死方盡;至死,才能把夢送給你。

 

 

 

 

 

 

台長: 娘娘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療癒系 |
此分類下一篇:溫度。
此分類上一篇:放鬆吧,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