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6 21:03:56| 人氣4,4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始終還是 Son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家電之首,電視始終佔據著大部分人的居家中心,我卻一直想著怎麼樣可以把它「去實體化」,直到我在雜誌 Casa Brutus 上看到這台。

日本知名家飾/空間設計師 中原慎一郎 X Sony 







牆上的窗景

初看還沒看懂是怎麼回事,還以為是個嵌了屏幕的桌子,再看才發現原來畫面是從前面的微型投影機投射出來的,不只如此,改換方向,它還可以選擇平面或是垂直投影;十足 Muji 風的簡潔純白外型,其實是Sony在2016年推出的特短焦距投影機,型號:LXPX-P1。


上網查了一下,台灣還未上市,透過代購從日本買了一台,雖然3C產品一向不在麥克G的射程範圍,還是粗略的把幾天下來的使用心得跟大家分享:

1. 比畫質比亮度,它比不過電視、也應該跟pro級的家用視聽投影機有段差距,但這卻正合我意,因為我原本就希望平時播YouTube 聽音樂時比較像是有畫面的背景音樂,太過搶眼反而轉移了生活的焦點。

2. 極短的投影距離是它的賣點,20公分的距離可以投影出80"的螢幕,因為距離短,所以不需特別勻出一塊空間,再加上厚度不到10公分,所以極容易隱身在環境中,我想這也是它被設計成白色,而非視聽產品慣用的黑色的原因。

3. 由於台灣還沒上市,所以需要翻牆下載專屬app,另外,螢幕鏡射功能只支援android系統,所以如果你是iOS 系統,只能播放手機內的照片或影片。

剛拿到還想怎麼沒有外箱,只沒想到這就是外箱



白色蓋子從上抽出後,就露出投影機本體



像日式便當盒一層層的設計



裡面放的是投影機充電線



這是連結HDMI的部分



全部展開







改變方向,也可投影在桌上







很顯然的,這件產品並非出於技術規格的追求,而是從新生活型態的發想上出發,而且能夠感受到,Sony就是想要完成一件很純粹、而非很fancy的產品;說老實話,對於家電、3C,除了B&O能讓我心動,但也僅止於對產品的設計、品質、與finish,但Sony 的這台投影機,真的有在使用經驗上感動到我,而這似乎才是Sony 真正的品牌核心價值所在啊!

台長: 麥克雞塊
人氣(4,4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設計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Piet Hein Eek 壁紙
此分類上一篇:過氣工業.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