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0 12:23:41| 人氣1,9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典型在夙昔 Modern Original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出處/FvF

或許聽起來有些空靈,我始終相信,世界上存在某些稀有而美好的地方,你能夠感受到空間中的精神能量,即便主人已經離去許久。 

攝影師 Lesile Williamson 在 Modern Originals 這本收羅了包括 Robin & Lucienne Day、Carol Mollino、Le Corbusier、Bruno Mathsson、Finn Juhl、Alvar Aalto 等13位建築/設計師住宅/工作室的攝影集裡是這麼形容義大利設計師 Achille Castiglioni(1918-2002) 米蘭的工作室。


圖片出處/FvF

毫無疑問,相較一般集結授權圖片的 coffee table book,Modern Originals 絕對算誠意之作,本身就是20世紀建築/設計愛好者,Lesile Williamson 走訪每一個她喜愛的建築/設計師自宅。

在拍攝《Modern Originals》之前,我從來沒有去過那麼多的空間,直到我真的走進去,這些空間裡有一股能量,只要兩秒鐘我就知道主人的靈魂是否存在。如果沒有,我就不會拍,就算我會拍,但是我知道這樣行不通。

我們常說:人是家的靈魂,但我們的靈魂又在哪裡呢?我們又留下了哪些精神足跡在我們經過待過的地方呢?

 
Modernoriginals1

Modernoriginals3

Modernoriginals5

Modern-Originals-Bruno-Mathsson-Leslie-Williamson-book-Remodelista

圖片出處/FvF
延伸閱讀  The Intimacy of Private Spaces in the Photography of Leslie Williamson


台長: 麥克雞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