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8 17:30:19| 人氣2,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不見眼前的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住在鄉下農舍的農民,一心嚮往著去大都市看看高樓大廈,最好是還能住在那裡面,因為,在他的眼裡都市裡的高樓大廈才是美的。

 

一個常年住在都市高樓大廈裡的人,經常盼望著在假日時能去看看鄉村農舍的美,或是退休時能夠住在鄉村農舍陶冶身心。

 

我們經常希望假日的時候,能夠到風景優美、平常人跡旱至的景點遊玩;可是,住在那兒的人,卻反而希望能夠遠離那個地方。

 

其實,我們對於熟悉的地方,不管它有再好的風花雪月、清風明月,然而在漫長的生活之後,眼前的一切似乎已不再有任何風景的涵意存在了。這時,我們內心即不期然地渴望著去尋求另外一片風景。

 

其實,人與人的相處似乎也逃脫不了這樣的思維窠臼;當別人以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們身旁的這些好朋友、或異性朋友時;是不是我們自己也正以羨慕的眼光看著別人身旁的那些好朋友、或異性朋友呢?

 

那是因為經過生活的歷程之後,我們都太過於熟悉生活中的朋友或異性了,而最糟糕的事情,並不是他們不好,而是那樣的熟悉、那樣的習慣,已經讓我們感受不到當初的那種感動、也忘卻了當初對自己的那種吸引力了。

 

我曾經嚐試著剝離自己的靈魂,從不同背景的角色來審視自己眼前的所有人事景物,把自己的家當成別人的家,把自己眼前的景物當成遠方的景物,把身邊的老友當成新的朋友,因為,我想試著找到那一份感動、試著看清眼前的風景。

 

我發現,家裡老舊的物品比博物館的古董更值得珍惜,住家附近的風景比其他名勝地區更別有一番風格、這個如此熟悉的環境竟然給了我一種安全感,感恩周遭的老友默默地陪我走過了那麼多的人生歲月……

 

這一切,竟然給了我一種泫然欲泣的感動,因為,我又看到了眼前的風景。

 

朋友們,你是否也隱然地感覺自己看不見眼前的風景呢?有機會時,不妨試著重新去探索,你將發現原來身邊的人事物竟然是那麼的可愛,眼前習以為常的風景是那麼的美。

 

朋友們,不要再習慣於看不見眼前的風景了。

 

 

 

【後記】今日看到電視報導大陸人士來台旅遊的新聞之後,想起了以前自己也很喜歡離開台灣到大陸以及各國景點遊玩,此時突然興起了一種感覺,為什麼我們看不見自己眼前的風景呢?於是寫下了這篇心事感言。

 

台長: 牧笛
人氣(2,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