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3 00:19:03| 人氣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銷是上帝的恩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帝說:【祂無法照顧每一個子民,所以派母親來代替他照顧每一個子民。】同樣的【上帝無法照顧祂傳銷的每個子民,所以派了上線來照顧祂傳銷的子民。】每個人都有父母,我們無法選擇要與不要,但就是都有父母,而傳銷雖然你可以選擇加入或不加入,也可以選擇一個上線來照顧我們,但是既然選擇了上線,也不能改變她就是上線的事實。然而父母跟上線一樣都是上帝賜與的恩典。
不要嫌上線嘮叨、因為她就是母親
這些日子氣溫接近十度,天寒地凍,冷颼的寒流襲來,使得我不敢出門,大都窩在家裡準備上課教材跟寫寫文章,就是不敢出門活動活動,此時母親遠在宜蘭的家鄉打電話來,想必宜蘭一定比台北冷吧!而母親也一定凍的裹著毯子坐在客廳跟我講電話,他並沒有因為天冷而銳減給我的溫暖,電話那頭不斷傳來親切的叮嚀:【聲傑啊!你有沒有多穿些衣服啊?棉被夠不夠暖?你兒子呢?他去學校穿得夠不夠?你們啊!出門都要記得多穿一點!現在流感要小心喔?你要照顧兒子,又要上班,不要忘了照顧自己好嗎?】
這就是母親,這段親切的叮嚀,讓我想起小時候,這麼多的夜晚,他總是不忘睡前到我床邊,輕聲的囑咐叮嚀:【你要好好用功讀書】,然後摸摸我的頭,拉拉我的被子之後才回自己的房間睡覺,早上起床她總是幫我準備好早餐,在我出門前仍不忘叮嚀幾句,像是好好用功讀書啊!之類的話語,聽多了、聽久了,這些話的生命力一點也不存在,就像例行公式只是一個聲音,一個無意義的聲音,直到現在,每回返鄉去看看她老人家,她還是一樣噓寒問暖:工作順利嗎?被子夠不夠暖啊?吃飯有沒有正常啊?不要太累,注意身體啊!…等等。回台北時,她仍送行到門口,不斷交代:開車不要打瞌睡?路上口渴不要喝飲料?你等一下冰箱臘肉忘了拿給你了?我把水果削好了,車上帶著想吃就有?
每次她的叮嚀,我都敷衍的說:有啦!好啦!會啦!知道啦!可以了啦!……最後總是會再加一句【妳不要再囉嗦了啦!】,就這樣表現出一付很不耐煩的的感覺,縱使我有多不耐煩,母親依然還是維持母親的【嘮叨】不曾因為我的態度而有任何改變。
我們再來看看上線如何對待我們,每次OPP都打電話來說:你要帶朋友來喔!你要每會必到啊!…、有課程的時候上線總是說:帶下線來上課喔!你一要來上課呦!上課對你有幫助所以一定要來喔!…、經常晚上電話響起,上線再另外那頭說:最近有沒有問題啊?產品有沒有使用?你一定要用產品喔!有沒有列名單?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你下線有沒有問題啊?…等等。而我們的應對呢?跟對待母親的方式一模一樣,有啦!好啦!會啦!知道啦!可以了啦!也是一付不耐煩的樣子,上線的關懷久了,在我們的心目中一樣不再有生命力,一樣只是一個聲音,一個無意義的聲音留在耳邊,從這兒可以看出上線其實就跟母親一樣,哪怕我們再無奈!再不耐煩!甚至再怎麼排斥這種叮嚀的聲音,上線還一樣給予關懷的叮嚀,不曾改變。
我常想這輩子有母親是幸福的,因為沒有這股聲音的時候,會孤單、會悲傷、會不習慣、更會覺得失去一個愛我們的人,只是當這股聲音在的時候,我們不珍惜,也感受不到生命力;當失去時,過往的聲音頓時開始有了生命,回想時會流淚!挫折時會激起力量!說故事時會感動!教育兒女時會感恩!
母親是上帝賜與我們的恩典,這輩子有人關心,有人照顧是幸福的,如果能多一個人照顧、多一個人關懷,多一個母親還有什麼不滿足,古語云:【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而傳銷的夥伴不同,因為上帝眷顧夥伴們,給傳銷的夥伴多一個父母,所以傳銷夥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上線】,因為上線就是上帝恩賜的另一個父母。
宗教講因果 傳銷更是現世的因果
所有宗教講的都是因果,因果講的最好非了凡四訓不可,而因果的推論只有一個宗旨,就是從【善】為始、從【善】為末,易經裡頭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還有一句古諺說:【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我們看到很多人想改變命運,多求一些福報的人,在廟裡求神明保佑、在教堂禱告,求基督降福,事實上都是想在因果當中做些改變,而上帝說:他派每個人的父母來照顧他的子民,東方人卻強調的【百善孝為先】,剛好是相互呼應,這也是所有的因果中,孝順父母的力量最大,求神明也好、禱告也好,能量最大的,力量最高的還是孝順。
可是我們常看到這些拿聖經拿佛經的人,很多都是嘴裡講道,手裡拿刀,出門在外講的滿嘴都是經典,而事實上看這些人在家如何對待父母,我想不外乎都是態度不好,嫌父母囉嗦、嫌父母管太多、嫌父母不懂我們、嫌父母懂得知識比我們少,然而不論我們選擇什麼態度對待父母,大部份的父母依然維持關心我們的態度,從不曾因為子女的態度而改變愛子女的心,這就是上帝賜予的恩典。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情況,遇到被人欺騙、感情失意、生意失敗、工作不順利、人生低潮期,但是當我們遇到這些情況的時候,只有一個地方會接納我們,讓我們休養生息,讓我們盡情發洩,而且無怨無悔的陪在我們身邊,直到我們再度振作起來,那就是父母,我知道每個父母都是如此,也許表現方式不一樣,但是關懷永遠相同,記得我曾經失戀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我無法思考,情緒陷於混亂期,那時我在外地念書,失戀好像是世界末日一般,突然覺得,自己好孤單,這世界好像不要我了,上帝不再眷顧我,也驚覺用心經營一段感情之後,自己沒有朋友,此時覺得沒有地方可去,好像只有一個地方是我的去處,那就是回家。回到家以後我不吃、不喝、不說、不笑,母親沒有問我怎麼了,只是故定的把每一餐的飯菜做好等我吃飯,見我不吃,他也不作聲的隨便我,因為我從來沒有跟母親分享過自己的私事,所以也不知如何分享起,直到我逐漸開朗之後,跟母親開口說:【我失戀了】,他含著淚並且跟我說:【你終於開口了】,只有這一句話,卻讓我感動不已,原來他都看在眼裡,我傷心難過甚至流淚,但最痛的居然是他,而母親他卻絲毫不動生色的看在眼裡痛在心裡,這使我不禁開始懷疑,為什麼多數人對待陌生朋友都是畢恭畢敬,反而對待最關心我們的人卻是無奈或是不耐煩,因為這個緣故,從18歲那一年開始,我再也不敢對母親不敬,也讓我開始感恩上帝給了我最好的禮物與眷顧。
子女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力,而父母唯一的選擇就是從不改變他對子女的愛,那麼在因果的國度裡,如果連父母都無法孝順的人,我相信不可能在他的生命裡會有好的福報,同樣的傳銷也是老天造的因果環境,跟人生不同的是,人生的因果要看好幾世,但傳銷的因果絕對是現世,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如果有人不認同傳銷而做傳銷,那麼他得到傳銷的福報必定減少;如果有人對上線不敬,那麼他的下線也必會給他報應;如果有人用欺騙的手段做傳銷,那麼他的組織必被欺騙的手段給吞噬,然而我們出門在外談業務、賣產品、談事業之時,會遇到各種的挫折,被拒絕的滋味的確難熬,但除此之外還有組織內的經營問題,在臘燭兩頭燒的同時,只有上線像母親一樣,上線不一定能幫我們解決問題,但始終是最愛我們、最關心我們的,上線不一定說得上話,卻是我們遇到挫折時唯一可以回的家、唯一可以做的依靠,宗教的因果裡【孝順】改變因果的力量最大,傳銷的因果裡【聽話照做】的福報最大,【聽話照做與孝順】其實說的就是同一件事,所不同的是宗教用因果來警世懲戒,而傳銷用因果來鼓勵績效,由此來看誰說傳銷不是上帝造的呢?
作者譚聲傑

台長: 網路直銷商學院
人氣(6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神性傳銷 |
此分類下一篇:直銷不是人幹的
此分類上一篇:從神格特質挖掘傳銷源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