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7 22:21:59|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過往]水牛的歲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的開始,是很久以前我們三兄弟去看晚場電影。由於父親另有事,就說好等我們看完電影出來,再打電話通知他來載我們回家。
在等待的期間,我們三兄弟躺在騎樓下的長椅上,累得打盹。那天天氣很冷,回家後三弟發了高燒,父母連忙送他去急診,醫生說是急性腎炎。
後來,也許是他的情況不嚴重,也許是他身體好,沒多久就沒事了。

他沒事,換我有事。

有一個星期天早晨,我起床走下樓來,媽媽正在準備早餐,她看了我一眼,驚呼:「你的眼皮怎麼腫腫的?」我困惑地走到鏡前仔細看,的確眼皮有點浮腫,但是也還好,剛睡醒不都是這樣?
也許是之前三弟的情況讓我媽比較敏感,也許是我媽的專業眼光,我媽架著我去檢驗所驗血驗尿。
(離題。我媽在出嫁前是個護士,在一家地區醫院當到了護士長。我爸當年替藥廠到各醫院診所推銷新藥,才認識了我媽。為了追求我媽,還故意感冒去讓我媽打針...我爸說的。)
檢查結果出來,我的尿蛋白過高。這下我媽心慌了,趕緊帶我到榮總做進一步檢查。然後,醫生臉色凝重地看著報告說:「這是慢性腎炎。」
我當時渾不知這病的嚴重性,只當做感冒一樣,沒啥大不了。
後來當然是很大不了,而且大到不得了。

控制飲食,是治療腎炎很重要的一步。最高指導原則,是不能造成腎臟的負擔。
兩個月的時間,我的每一餐都是千篇一律:一大塊白煮五花肉,一大盤燙白菜,完全無鹽無油無味道。 喔,白飯?隨意。
所謂的「無鹽醬油」是我唯一的調味料...說不上鹹味,那根本是聞了會吐的藥味。
不能晒太陽,不能流汗,所以我不用參加升旗,不必上體育課,夏天在家還可以吹冷氣。
這病要多喝水,所以我每天帶兩大罐寶特瓶的水,也因此得了個「水牛」的外號。

這樣子的治療持續了許久,尿蛋白卻一直降不下來,我媽也焦急了,帶我去找另一個醫生,這次,換中醫。
那老醫生把了我許久的脈,緩緩地說:「這個啊,不是腎炎...」我媽放鬆的表情還沒掛上臉多久,卻只聽他接下去說:「...這是腎虧。」
「你在開玩笑吧?!」我媽差點沒掀桌子,她叫道:「一個國二小男生就腎虧,這以後怎麼辦?」
後來事實證明,我沒有這難纏的症頭。但是這個超級大笑話,倒也讓我好氣好笑了好一陣子。

至於說,後來這病是怎麼治好的?嗯,我不知道。
或者說,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治好了。

後來換了好幾個醫生,這一個說沒問題了,下一個就會說還得再看看。而檢驗報告更是在開玩笑,一下子有問題,一下子很正常。
最後,我媽也煩了,就由她決定我這病到底好了沒。
她說了:「...就當作治好了吧!」
所以,在我媽的正式聲明下,我就這樣「治癒」了我的病。

真是有夠烏龍的水牛故事。

台長: 破裂的人偶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