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3 14:00:32| 人氣1,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心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趁他回屏東時偷出來的。我想,我也該為他做些事,才不枉身為他多年好友...況且,這原本就應該是屬於妳的。” 在我十九歲生日那天,小胖真摯的對我說著這些話,並交給我一本手札。

”希望我做的這件壞事,是件好事...” 他說。

是小8的手札。

身為同班同學的我們,已經有八個月未曾交談了。這一切,只能怪他錯不該對一個當時感情神經不發達的女生,付出那麼深層細膩的感情。

於是,他固執堅持 ”當不成男女朋友,寧可連朋友也不要當!”

從此,我們沉默四年。

手札,寫不到一半,便停止了。裡面一頁頁都是他的詩,篇篇記錄著曾經與他分享的心情點滴.....


「今天妳說妳的心有四等份

1/4親人 1/4朋友 1/4自己

1/4留給繽紛的生活

偷偷告訴妳

我的心也是四等份

1/4給妳 1/4給妳 1/4給妳

另1/4還是妳」


他一句句著墨著我不曾深刻體會的真情,我這才驚覺,他寫詩的習慣,竟源自於知道我愛寫詩。而停筆的時刻,亦是座落在約莫認清我一直把他定位在一個可以分享心情與看法的朋友那時.....

我可以感受他沉重的痛,因為手札的第一頁,就清楚說明了希望用它來記錄五專生活中彼此互動的一分一秒,並當成畢業禮物送我。

短短兩年多,我就無辜傷害了對我一向呵護的他。

也許我一直在裝傻,害怕著必須攤牌剖析自己情感、殘忍拒絕他的尷尬 ~~

但此刻看著他手札中小心翼翼地貼著無意中撿到的我的頭髮,把它拱起一個弧形,還在旁邊寫著「看!像不像妳的背影?」我終於忍不住,激動又感動的哭了!

原來,我曾經是如此幸運地被深深愛著啊!


**********************************


事隔七年,記憶仍清晰,我們早已經打破沉默,也許友誼如昨...但彼此都很有默契的盡量不去提起這段過去。

雖然不曾後悔沒有接受他的感情,卻隱約覺得對他有所虧欠。於是想藉著這個機會對他表示這份不曾言明的心情.....

「對不起,也謝謝你,小8,你給了我許多青春時期的感動,但那不是心動。我早在當時就明白了兩者的不同,你現在明白了嗎?」


台長: 夢的精靈
人氣(1,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