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3 09:59:58| 人氣1,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五月到九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承諾自己這個新聞台至少要一個月一篇文來記錄自己的生活多年的堅持到今年六月開始破功。其實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想要記錄下來,卻往往力不從心。不多說,現在就簡單的寫下這些生活片段吧!

519 – 521日:雪梨MA Convention 初體驗

     2015年底離開工作十年的博物館後,除了偶爾接接翻譯的差事外,2016年四月底在朋友介紹下聽了場說明會後,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創業,當一個網路店主,經營自己的生意。

     因為從沒做過生意,對這公司的產品也不太懂,花了大半年的時間來了解公司系統並實際使用產品,再從對朋友推薦自己網站開始。之後又花了近半年聽課學習,邊用產品邊探索制度,同時介紹事業。這一年裡,慢慢增長自己的知識,對公司也更具信心了。


     在學習的過程中,常常聽到那些成功的超連鎖店主分享自己的撇步,而其中之一就是「年會一定要參加」。我雖然不知道年會有多重要,但抱著一窺成功者是否皆所言不假的證實心態,和老公商討後,他決定讓我參加三天兩夜的年會,於是我就這樣獨自出發了。

     雖然工作夥伴不能一同前來參加,我卻因此有機會和其他組的人同房,也交了一些新朋友,所以內心還是很興奮的。而年會緊湊的節目一個接一個:有些課程就像心靈雞湯;有些則是知識的灌輸,比如新產品發佈,比如公司系統升級等訊息;有些則是成功者的分享,以及頒獎等,三天下來毫無冷場,場場精彩,也讓我更了解到參加年會的意義 可以親臨現場去感覺並吸收第一手的資訊,同時親自了解總公司對澳洲市場的期待。

     短短三天,即使思念孩子和老公,內心擁有的更是感恩與感激。只希望這趟年會行能給我更大的動力與助力,讓我能開始在這個新的領域上衝刺。加油!以下皆是我的購物網站喔。

澳洲:au.shop.com/soooyoung
台灣:tw.shop.com/soooyoung
香港:hk.shop.com/soooyoung
新加坡:sg.shop.com/soooyoung
馬來西亞:myszh.shop.com/soooyoung
全球:global.shop.com/soooyoung

7月上旬School Holidays 藝術巡禮

     六月工作忙得不可開交而七月的前半部分是孩子們的寒假。因為去年聖誕節到今年一月已經去了星馬遊,四月份又策劃了9天的南澳行,這次我決定一星期只安排一次外出,其他時間就約她們和同學碰面或是在家放鬆,其中一天還特別為童童報名扯鈴課呢。

76

     第一週是我們是去參觀即將落幕的梵谷真跡展。本以為展覽快結束了,人應該不會太多。沒想到單為了買票就得排一個半小時的隊,而拿到票進場前得再等半小時。雖然鮮豔的畫作真的很美,但進去後一樣人滿為患,而且有點過於擁擠,讓有人潮恐懼症的我呼吸困難,無法好好觀賞並享受一切。而孩子們也因為進展館前已經站了兩個小時等待,基本上已經失去耐心,就只是快速瀏覽過展覽就到外面去等我了。

     因為買票過程太久,看完展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於是我們決定縮短行程,刪去參觀獨立藝廊的部分,用完餐就去墨爾本知名的塗鴉巷弄走走。


     墨爾本其實有很多塗鴉巷,不過今天帶著孩子來身臨其境享受另一種藝術,當然先拜訪最有名的Hosier Lane囉。別看這些塗鴉乍看之下亂七八糟,但是色彩濃烈,照片隨便拍都好看啊。而且仔細觀察的話還能不斷在凌亂中找到小驚喜呢。

     之後順著Flinders Lane走,我們探訪了另外兩條小巷AC/DC Lane & Duckboard Place。和Hosier Lane風格不同,人潮少了許多,但塗鴉也很獨特,值得去看看!


712

     這天帶著小朋友和喬的好友及她媽媽一起約好去Dockland ArtVo 3D展覽館拍照。這間3D館自開幕後口碑一直不錯,所以才決定帶愛拍照的喬來這兒玩玩。沒想到因為是假期,同樣是一堆人,於是我們先在旁邊的餐廳用餐後再出來排隊買票,而進去後發現人那麼多實在很難在每個定點與這些大型壁畫拍照。

     儘管人潮讓我有些不耐煩,這些畫拍進相機裡真的都沒輪美奐的,看起來很真實,角度取對的話效果也非常好。所以即使累卻也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和我們在馬來西亞檳城的顛倒博物館有異曲同工之妙。

7月下旬回大馬奔喪

     開學第一週那個星期三傍晚,婆家傳來公公過世的消息。老公下班一回到家立馬訂了機票,當晚就飛回去了。而我則訂了隔天下午和孩子一起回去,允許自己早上可以先通知兩所學校,打包行李之餘也把家裡的瑣事都安排好之後才安心出門。

     對這兩個在澳洲出生長大的孩子來說,傳統喪禮是前所未見的,所以親身經歷時彷彿受到文化的震撼與洗禮般我在她們一聲聲的為什麼下,耐心簡潔的解釋傳統喪禮背後的意義。雖然繁文縟節很多,縱使我和老公不會有這些要求,但我希望她們能夠珍惜有這樣的機會去了解中華文化喪禮下想傳遞的那份慎終追遠的心意。

 

衰事不斷的八九月

     從大馬回來的期間,我在機場撞傷了自己的尾椎骨。從在回程飛機上坐立難安,到回來後既無法坐,也不能躺,更沒能彎腰或下蹲,走路也只能小碎步,真的是超級麻煩痛苦。就這樣,因為受傷讓工作停擺了一個半月。

     傷勢在九月終於開始有起色,童童某天卻突然燒到40度,連吃了退燒藥都還有38度以上,這樣持續39度以上的高燒連著5天,每天都有不同的症狀,於是六天內我們看了五個醫生,真是狀況連連。

     原本915日有朋友送了四張票給我們全家去看表演。但因為童發燒不適,我只能留在家照顧她,讓老公帶著喬去看。沒想到節目還沒開始,老公就打電話回來說發生被撞車事件,車子無法行走。於是表演看不成,開不到半年的新車被拖吊走,還得請朋友去接他們並送回來。而回來後為了申請保險寫事件報告書的過程,父女倆心有餘悸的一直手抖。我則是慶幸他們人平安無事。

     上星期孩子們開始放假了,改天再來分享這個假期做了些甚麼吧!

 

寫於2017.10.2. @ Watsonia Home 3:32pm

 

台長: 夢的精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