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4 15:23:1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擱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遇見過一條擱淺的鯨魚

只是早已忘了是牠擱淺在淺灘上還是我在牠心上擱淺了

已是那一年夏天的事了

初見面我只覺得牠好可憐我好寂寞

於是我拼了命想把牠推回屬於他的地方

只是不管我如何努力牠也還是無動於衷

有時候睜著水靈靈的大眼睛直直地望著我

更有時候是有意無意輕輕擺動著牠的尾鰭

我以為牠是懂我的心的

真以為牠是想回去的所以我更奮力了

就這樣一直沒有放棄的傻做些什麼

累了我就只是靜靜地坐在牠看不見的地方歇著

休息夠了站起來拍拍屁股再繼續

這樣過了好久我才知道牠只是想要這樣待著

所以我所做的一切牠才只是無聲的看著而已

沒有抗拒沒有嘲笑只有靜默的存在

我累極了卻比不上濃濃的絕望

慢慢地我回頭往最初來的地方走回去

只是也許是習慣了長時間的無聲陪伴

所以我猶豫著不捨著一步一回頭地望著牠

直到    牠本該龐大的身影一點不剩的消失在我眼裡

直到    牠只是曾經在我心裡腦海裡存在過而已

直到    牠只是我夢境理出現過的一個情節

台長: 淨空區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