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1 18:13:14|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Shine 台灣美食品賞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
樓上的Haruna又將身兼大廚,主辦「My Shine 第二次台灣美食品賞會」。
這對我的台灣胃來說,自然是令人興奮的好消息,
不過,此等好康大事得從上個月說起。

打從上個月的某天,
Haruna發下豪語,要在京都重現台南水煮粽之後,
大夥便眼巴巴地期待著「端午節吃粽子」。

但後來,Haruna忙碌於學業,遲遲抽不出身主持端午包粽大會,
食客們也在如常的生活、食事之中,渾然不覺時光飛逝,轉眼來到端午。

在瑀媽媽、瑀弟弟、同學們的接二連三關心、詢問、炫耀之後,
突然覺得,在台灣連7-11都買得到的粽子,在這兒卻是一粽難求,
考慮著該不該去買顆御飯團,捏成粽子的樣子充充數,算是過了端午節。

終於,
在端午節過後的某一天,Haruna登高一呼「本週日,姐姐我來教大家包粽子。」
底下亂者四應,敲定6月15日舉辦「My Shine 第一次台灣美食品賞會」。

主辦人Haruna從幾天前開始東市買豬肉、西市買八角、南市買花生、北市買糯米,
再加上除了粽子以外,還有好些諸如宮保雞丁、麻油腰子、蒜苗豬肝、香菇雞湯的家鄉味道,
讓她著實忙和了好些時間,甚至還驚動在台南的Haruna媽,從MSN上「網路教作菜」。

姐姐忙著施展手藝,我和Maemuki沒能力當二廚,只能各自包下甜點、水酒。
能夠作的也只是在一旁觀摩、叫好,偶爾端端盤子、洗洗粽葉。

一起學包粽的,還有日本小美女矢野小姐,
Haruna打算教會我們之後就功成身退,專司熱炒的心願並沒有實現,
好歹也包過一、兩次粽子的我,在「Chiayu一號粽」勉強成形之後,水準每況愈下,
一下子湯汁滴滴答答將漏未漏,一下子米粒「嘩─」地撒了一桌,
最後完成的是「用竹葉包著的.長得像粽子的東西」。

左邊坐著的Maemuki,正和他的「向前一號」奮戰著,
以為包得紮實的大粽子,總是出其不意地發現「某部分的葉片慢慢裂開 」,下兩秒「米粒和湯汁滾滾傾洩」,
補完東牆補西牆之後,他決定不拘泥於「粽子的常見形狀」,完成了一個像是「龍貓」之中的種子小包裹的粽子,
並將它更名為「向前號」,以宣示「大哥我就此收山不作」的決心。

而在我們大呼小叫、惟恐搶救不及的同時,
頭一次看到台灣粽子,也是第一次學習包粽子的矢野小姐,
雖然是全然的新手上路,卻已默默地完成了好幾個美麗的粽子。
這天的台灣料理品賞會,完全就靠Haruna和她撐完全場...

常言道,「辛苦耕耘之後,必能收穫甜美果實」
而我非常幸運,
沒有辛苦的耕耘,但享受到的是「非常肥美」的果實。
整整一天,我只吃了一餐,
可是這一餐,從下午一點多持續到晚上六點多,
吃著雞丁、香菇的同時,等待鍋裡煮著的粽子,
玩「瑪利歐大富翁」的空檔,分食cheesecake、豆漿布丁以及剛上市的櫻桃,
改玩「轟炸超人」之前,剛上桌的粽子正好趁熱先嚐為快。
一邊驚呼著「哇... 好好吃喔」,一邊還不忘記「如果這時候有一罐甜辣醬該多好」

能吃的都吃完了,我於是掛上免戰牌,滾啊滾地停在書櫃旁休息,
原本一直維持優雅跪坐姿勢的日本小美女,經過這一仗,也舒展成輕鬆的姿態,
Maemuki小小的房間,有倒在角落的,也有捧著肚子的,
惟一還活力十足的,就是忙著餵飽我們而無暇吃東西的Haruna。

幾分鐘後,Haruna研究室的學長應邀前來吃粽子,
一一介紹在場人士,
我和怡君打完招呼,回復原本的姿勢在一旁休息,
而失野小姐不曉得在什麼時候,悄悄地換回優雅的跪坐,恭恭敬敬地回禮、打招呼。
原來,
在男性面前,日本女性這樣的拘謹是無論何時何地的標準動作,
而習慣太過自在的台灣女生,
就會被頭一次見識台灣女生大剌剌個性的學長明褒暗貶著「像貓一樣有趣」。

「My Shine第一次台灣美食品賞會」在滿腹的情況下愉快落幕。

話再說回來,
不曉得是愛上台灣料理,還是覺得台灣女生太有趣,
總之,Haruna的學長主動提及「我想學包水餃」,
於是,
在粽子會的一週之後,明天又將舉行水餃會,
嘿嘿...我對於包水餃自信可是不輸對於吃水餃的愛好喔,
明天要和哥哥姐姐們一起讓小日本見識一下,
餃子不是只能拿來作他們認識的「煎餃」,還能是皮薄餡多的「水餃」,更可以是料多味美的「湯餃」...:)




附圖:
好,老實承認,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很餓,
所以,決定了,
回台灣的時候,除了吃合菜以外,
我還要去吃廣式飲茶!!! p^_^q

台長: Chiayu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