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1 20:38:11| 人氣2,409| 回應2 | 上一篇

生老病死-離我們越來越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大早就到鄉下參加四嬸的告別式

一轉眼他已73歲了

猶言在耳的是我小時候他一直希望我當他的女兒(因為她有五個兒子卻沒有女兒)

而她的一生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並不是她的孩子對她不好而是老人家在鄉下沒事作就出去工作打發時間

雖然孩子們並不想她去作..但因沒住一起所以也沒辦法阻止

而這次她也帶著病痛的身體離開了人間

=============================================

去年年底才參加過伯父的告別式

今天又參加四嬸的告別式

對於長輩一一的離開非常感慨

當我們漸漸的長大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漸漸在改變

除此之外我們的長輩也漸漸的在離開我們

想到和他們的過去點點滴滴

或者未來沒有他們的日子

尤其是跟我們很親很親的長輩就更不用說了

跟本不敢想

沒用的我眼眶又滴下淚來了

只能說請珍惜跟他們相處的每一分鐘吧~

===========================================

今天在告別式的空檔和哥哥大姐在聊著小時後在鄉下的回憶

有個人和媽媽他們聊的久..姐姐問著那個人是誰

嗯~有點眼熟....就阿如他爸爸ㄚ

姐:阿如~你朋友的爸爸..小時候只有你這裡有朋友原來你很小時候就懂得建立人際關係ㄏㄏ..

 

小時候我們放長假就會來鄉下長住

加上奶奶開雜貨店+銼冰所以我們也很喜歡去..因為有得吃ㄏㄏ

小時候我就很像野馬

四嬸家的五個兒子對我也都很好

常和他們去田裡硿土窯釣青蛙ㄉ

還座過牛車(今天看到那頭黃牛眼角也有兩行淚耶似乎也不捨主人的離開)

現在五個哥哥也都成家立業每個人都有兩個小孩呢.

是ㄚ~我們都長大了

小時候從奶奶家走到四嬸家覺得很遠今天卻覺得怎ㄇ快就到了

小時候擔心會掉進的大水溝現在看卻不過一個腳步寬

我想~我們不只長大也開始變老了

生老病死-離我們越來越近了...真的

 

台長: *~miyuki~*
人氣(2,4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事誰人知 |
此分類上一篇:為台灣盡一份力~

與妳有同感

去年年底參加廠商的尾牙
才看到文英ㄚ姨跟澎恰恰他們在台上說笑的
幾個月前竟然就聽到她辭世的消息...
真的要好好珍惜與周圍的人相處的時光
2009-09-05 11:12:01
熟悉
我爸曾經對我說過:
以前爺爺奶奶還在的時候
就覺得死亡這件事離我們還很遠
但是現在爺爺奶奶走了
才發現
原來下一個就輪到自己了
已經沒有人會在扛下死亡這件事了
2010-01-27 23:4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