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6 22:04:00|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的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馬太福音 5:5-7

這段經文是耶穌的登山寶訓其中之二,前幾天靈修時讀到這篇經文,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今天的受洗班課程也提到,什麼是"試探",什麼是"試煉",要如何去分辨來自上帝的試煉,還是魔鬼的試探呢?
最簡單的區別就是,如果這段經歷讓你成長,讓你產生信心或是其他好的果子,就是來自上帝的試煉(當然還是要依據聖經的話語),反之,如果讓你陷入罪中而跌倒,就可能是試探

苦難有時候是一種祝福,為的是要讓我們的心志堅強,不在遇到試探時跌倒,很奇妙的,當你沒有在這次的經驗中記取教訓,同樣的事情,換個場景和人物,又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至少我就碰過好幾次

回顧過往,生命中的一些大小事情,例如親人的離開,寵物的遺失,情感的跌倒,工作的不順遂...
當下真的會覺得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以前有段時間,為了走出感情陰霾,我曾度過好幾個失眠的週末,覺得人生好黑暗,沒有人可以救我
也曾體會過失去工作的感受,以及對未來的徬徨,對自己的責難,覺得對不起家人的期待,好像這個世界少了一個我也沒關係

但也都走過來了

現在想想,就因為度過那些低潮,我才能明白跟我有一樣經歷的人的心情,和內心深處的想法
現在信主了,我相信那些不是試探,而是上帝要給我的祝福,因為祂要我也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王牌天神2裡,有一段話對於上帝的作為有很好的詮釋:[[如果有人禱告需要勇氣,上帝不會直接給他勇氣,而是會創造讓他充滿勇氣的機會]

也許你的禱告不會馬上應許,可是上帝會給你得到上好福分的機會

之前小組的俞哥時間,他講到人都有缺口,那個缺口是為了要讓我們明白上帝的旨意,是為了要體會別人的軟弱而刻意存在

因為曾經失戀,所以我們明白失戀的人的無助,才能更珍惜下一段情感
因為曾經失業,所以我們明白失業的人的徬徨,可以安慰他們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因為曾經失去至親,所以我們明白失去親人的人的悲傷,可以跟他們相互擁抱,一起流淚
...

仔細想想生命中曾發生的苦難,也許那是上帝要給你最好的祝福,
也或許是有另外一個人,需要你帶給他來自上帝的祝福

願你我都是有福之人,能夠擁抱生命中的無限美好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美好印記,使我能成為別人的幫助,也願祢賜福於教會的弟兄姊妹,家人朋友,讓他們的生命都能經歷祢的美好,阿們>

台長: 緋雨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