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03:28:51| 人氣7,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家醬和逢甲阿伯霜淇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寫點關於食物方面的心得了
窗外的雷雨開始有漸緩的跡象
寫完 就去睡吧

八家醬 一家位在逢甲碧根廣場內的關東煮店
我一直很喜歡吃關東煮 以前都吃我家樓下的關東煮
後來發現他的湯頭變淡了 有點難過
偶然的機會下找到了這家關東煮店
吃的時候 對他的高湯產生了共鳴的感動(笑)
這家的湯頭算是清淡的 但是很香 又一點都不油
叫一大碗高麗菜 加上我最喜歡的百頁豆腐 還有油豆腐丸子
就是讓我減肥時也很享受的一餐
她們有四種醬可以選擇
油膏 辣椒 辣豆瓣 還有甜辣醬
吃關東煮 我最喜歡來一小碟油膏加上辣豆瓣
香醇的湯頭配上稍微重口味的醬剛剛好
在減肥時可以得到飽足感與享受美食的快樂
應該也算是一種奢侈吧
其實逢甲右手邊的圍牆邊還有一家生意超好的關東煮
可是也因為她生意太好人多到不行 我也沒勇氣走進去跟人家併桌
怕被嫌太胖佔位子/_\ 我還是吃碧根的好了...

當然 吃完關東煮之後要來點甜食
這時候穿過碧根廣場到逢甲校門口那裡來支霜淇淋是最大的幸福
那條路上的冰淇淋很多 
但是我永遠忘不掉這家的好味道
之前有一次買了隔壁攤子的霜淇淋逛街
逛到一半被阿伯攤的阿婆(?)叫住
她把我吃了一半的冰淇淋用她家的填滿 要我比較一下
從此之後我都吃阿婆(?)的逢甲阿伯霜淇淋
那個味道是很濃醇的牛奶和巧克力香 而不是香料味道
這點讓我非常滿意 所以即使在減肥還是死要吃一支
然後欺騙自己多走幾步多逛一下就了(笑)

逢甲裡還有幾攤讓我難以忘懷的攤販
一攤是在校門口左手邊的共匪餅 很可惜的她不知道是歇業了還是搬家
我只吃到兩次就在也不見蹤影
不過幸運的是在虹揚橋(?)(總之是青海路盡頭的那個)的紅綠燈處要新開一家
4/1開幕 買一送一 我非常期待
希望會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一攤也是左手邊的許記生煎包 現在東海這裡也有分店了
這家的生煎包 皮薄汁多 一不小心很容易給燙了嘴
可是即使怕燙 還是忍不住一口咬下 享受他豐富的肉汁香
這也是我完全沒抵抗力的一家店

還有在校門口右手邊走一段路 有一攤在服飾店前的茶葉蛋老攤
這家的才真的是茶葉蛋 而不是像便利商店的茶色蛋(笑)
不論是蛋白或是蛋黃 都洋溢著茶色與茶香 
雖然一顆8塊 但卻讓人無法拒絕 

最後一家是我今天剛發現的好喝紅茶(AG推薦)
從逢甲校門口右手邊一直走 過了一個轉角 會在康是美附近看見一攤蚵仔煎
前面那攤紅茶裡面有滿滿的冰沙 茶香很濃
夏天喝超讚
(雖然今天是冬天 而我們都喝到冷到頭痛 我還是覺得她超棒)
老闆娘很會做人 叫我美女(大笑)
這種話雖然明知是謊言還是很高興 
我下次一定要再去喝( ←頭腦簡單的貓薄)

其實逢甲裡面真的超多好吃的東西 族繁不及備載
像是四合一啊 懶人蝦啊 總之處處是誘惑吧(苦笑)

我只能說逢甲不太適合減肥時去 真讓人心酸啊
打著打著 雨快停了 快三點半了
而我又餓了(汗)

台長: *貓咪口味的薄荷*
人氣(7,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