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2 09:35:4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綺貞,Che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綺貞,Cheer】,是我最喜歡的華語女歌手
一直想寫些什麼去具體描述我喜歡她的原因,但總是不知如何下筆

徐志摩描寫康橋時,也和我有著相同的窘境。
他說,一個人要寫他最心愛的對象,不論是人是物,是多麼令他為難的一個工作?
你怕,你怕描壞了它,你怕說過分了惱了它,你怕說太謹慎了辜負了它。

這也就是我的心情寫照。

綺貞,初聽到她的聲音是在一張合輯中聽到的,曲名叫做「讓我想一想」,那時對她聲音的感受就像清涼的泉水洗滌了我的心一般,她的聲音是那樣清新,那樣自然,沒有一絲矯情。從那之後,我知道了「陳綺貞」。

之後,我找來了綺貞的專輯,一首歌一首歌仔細的聆聽,也發現綺貞的詞曲都是自己創作的,這又讓我更驚訝,她的音樂元素從第一張淡淡卻舒服的感覺到了第三張豐富但不失真的表現,證實了她對於創作的執著及對自己的負責,為何要說負責呢?有些歌手剛一出來的確給人清新的感受,但是日子一久了,音樂沒有進步就算了,反而東西越來越商業,有點擺明了就是要騙錢的一般,但是綺貞並沒有,從她的音樂中仍可以感受到她創作的熱情與精神,跳脫了學生歌手的身份後,綺貞也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自己創作的價值何在,這真的是要一個很努力且不迷失自己的人才做得到的。我真的欣賞她這一點。

經過這幾張專輯,綺貞的創作更細膩了,細膩的看待眼中的世界,仍沒有一絲矯情,沒有一絲虛假,有的只有綺貞那誠實的聲音及靈魂。

※推荐※--誠實的好聲音,感動的創作靈魂



◎前幾天偶而看到報紙寫綺貞要演幾米地下鐵改編的舞台劇,相信這是一部可以令人期待的劇。

台長: MIWA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