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20:51:31|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年的生日願望是:
1.外婆的身體能夠一天比一天更好,別讓她老人家再受到這麼多病痛上的折磨。
2.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們都能夠幸福、快樂的過著每一天!
3.談一場快樂的戀愛。

我跟我的外婆很好,很好很好,她從小就疼我,我也從小就暱她,外婆是個很好客很親切的傳統台灣婦女,她見到了人總是笑吟吟的,客人來就拿東拿西的要請客人吃,外婆聽不懂國語,只聽的懂台語,跟她講話我常會吃螺絲,因為不曉得該怎麼用台語表達我的意思,但外婆總愛聽,總愛跟我講話。猶記得小時候,只要被媽媽打,我就會跑到隔壁外婆家,大喊外婆來救我,只要外婆來得及幫我開門,我就能夠倖免被我媽媽打的命運。我從小就會幫我外婆洗頭,吹頭髮,染頭髮,幫她吹的一捲一捲的,一頭染的烏亮的頭髮,再噴點髮膠,外婆就會好高興,好高興!外婆身體不好,當她生病時,總愛問我是不是臉色看起來很差,很醜?我就會告訴她:「誰說的,妳看起來最漂亮了,誰敢說我的外婆醜?」外婆馬上就會笑開了!外婆最愛我們這些孫子去陪她,我最會陪外婆看電視了,她永遠看的就是民視,因為都是台語的節目,外婆通常都會將劇情當真,然後忿忿不平的罵電視劇中的壞人,外婆看電視的功力也算是厲害了,因為她總是能夠了解每部戲在做什麼,即使她從沒看過這部戲。

這幾年,外婆身體越來越差了,尤其是經歷了燙傷事件,那曾經一度幾乎要要了外婆的命,那段她住院的時間裡,我不敢去醫院看她,只去了一次,那次的事件讓我體會到,自己很在乎很疼惜的人,有了什麼差錯後,心真的是會痛到不想去面對,選擇性的逃避且自以為她還是好好的活著,即使自己知道並不是這麼一回事。那次到醫院,外婆插著管躺在燒傷中心,無助的眼神根本讓我無法直視,我隔著玻璃看她,拿著話筒卻說不出話,眼淚在眼眶不敢流下,之後根本就是逃離醫院的,回公司的路上,眼淚一直掉一直掉....燙傷到現在,一年多的時間過去了,外婆留下了很大一片傷疤,因糖尿病的關係,復元的情況一直不好,常常還是會半夜痛的睡不著覺。我們也只能盡可能的給她陪伴,給她安慰,卻無法代她承受這樣的痛。

他聽了我的願望,說只能幫我祈禱,是呀!只能祈禱,我也只能祈禱,每當幫外婆換藥時,看到那麼一大片的疤痕,總是覺得為什麼看了那麼多醫生,擦了那麼多藥還是沒有用?我甚至不敢想,外婆的身體這樣日益衰弱下去,那一天她必須離開我的時候,我該怎麼去面對?今天,去幫外婆換藥之前,先到了廟宇上香拜拜,我真的誠心的祈求老天爺,讓我外婆能夠少些病痛的折磨,多些笑容。

台長: MIWA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