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1 19:41:58| 人氣4,73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生孩子了

 

轉眼間已經生完孩子一個多月了,

這段時間照顧孩子真的是累的半死,還記得生產時,

簡直是痛得半死,因為預產期是在農曆七月初一,鬼門大開的時候,

所以我和家人商量的結果,想要提前卸貨。

本來要選星期三去催生,偏偏那天颱風來,打亂了我原本想要生巨蟹寶寶的夢,

後來這孩子還是當上了獅子座寶寶,現在看到她哭的樣子,真的是跟獅子沒兩樣....

催生的過程真的很辛苦,37周時因為宮縮嚴重,醫生要我住院,以為準備要生了,

偏偏住了一個晚上,她突然睡覺去了,不踢也不鬧,

隔天早上醫生只好要把我退貨。

但因為寶寶體型3000了,我們和醫生討論結果希望催生好了,

就這樣我開始了第一次催生,催生過程痛得要死,偏偏不開指,整整痛的三天,

最後宣告催生失敗,因為胎頭還太高。

到後來到了39+5了,寶寶總是該下來的吧?和醫生第二次討論的結果,

再次挑好時間催生,有了第一次催生的經驗,我這回可是準備好了所有的東西,

結果這回催生了一天,半夜時開始落紅破水,當破水的當下,

我知道這次一定得生了,

因為寶寶如果水流光會有危險,於是開始了我可怕的催生過程再次體會。

催生的過程寶寶很努力的擠壓,我也是痛得要死,偏偏到了隔天的下午,

開指開得很慢,只有兩指半,我很努力的拖著點滴走路,也很努力地起立蹲下,

希望可以加快生產過程,偏偏到下午一點時,

劇烈的疼痛已經不是我可以忍耐的了,

通常是可以打無痛分娩,但偏偏醫生發現胎頭依舊很高,

寶寶似乎沒有移下來的打算。

接近中午老公剛去買便當,偏偏在他不在時開始痛得要命,

我終於體會到開指的痛是多麼的可怕!

護士來內診時,想說弄破我更多羊水,

看寶寶會不會順著羊水下來,無奈她依舊無動於衷,

居然還不停的往上爬?(似乎還不想下來)

一聽到寶寶胎頭依舊在原地,忍痛忍了超過24小時,我終於受不了崩潰大哭了,

因為如果寶寶有移下來的動靜,我還會努力忍,

偏偏忍了24小時她居然還原地往上爬?

哭聲響亮了整個二樓婦產科,雖然知道很丟臉,但當時已經痛的不知道誰是誰了,

就這樣我還是吃了全餐,醫生判斷後,把我推進了手術室,

準備了剖腹開刀!

麻藥打下去時,下半身開始沒有知覺,

痛的感覺慢慢地消失,接著便看到醫生進來幫我開刀,

說也奇怪,醫生在開得過程其實自己都有感覺,不過不會痛,

在醫生拉寶寶出來的瞬間,肚子有很明顯的不舒服氣壓,

不過就在拉出來的瞬間,我已經聽到我家寶貝響徹雲霄的哭叫聲,

此時我問麻醉師一句話:「寶寶頭是不是真的很大?」

(因為醫生懷疑是寶寶頭太大下不來)

 

結果麻醉師回答我一句:「她全身上下都很大!」

此時我傻眼了,還3500克,醫生說依我的體型要生超過3000都有得拚。

還記得護士把她抱到我身邊時,我的第一直覺---好像一坨紅色肉球(因為沒戴眼鏡)

人家是要醫生打幾下才會哭,這位公主是一拉出來就開始哭,

似乎很不甘心被拉出來...

可怕的開始出現了,我本身似乎對麻藥過敏,

開始全身顫抖發冷,像羊癲瘋一樣的抖動全身,

口中一直吐不知是什麼東西,(應該是痰,因為當時重感冒)

連麻醉師都很緊張的一直坐在我旁邊,一直告訴我不要一直甩頭,晚些頭會很痛!

就這樣在恢復室待了三個多小時,生孩子只花了10分鐘,

退麻藥卻要花三個多小時,

吐的整頭都是,被推回病房後就昏睡過去了。

接連幾天,因為都重感冒,無法抱寶寶來房間內,

而我倒是沒有生完孩子後的輕鬆感,

可能是開刀拿出來的,傷口的疼痛已經大過於生孩子的喜悅,

不過還是很想見見孩子的長相,(總不能一直停留在紅色肉球吧!)

好不容易感冒好一些了,護士把寶寶推來我前面,

不看還好,一看實在是太傷心了,

因為她根本是我小一號的老公,我的基因都到哪去了?(全軍覆沒...)

在看完可愛的孩子後,心中開始了奇妙的變化

第一天---

我好像生了一個孩子出來,生命真是奇妙!

第二天---

這孩子似乎是我女兒?

第三天---

好吧!我承認她是我的女兒,我有女兒了?

接著過了好幾天,開始確定女兒的存在,

你實在很難想像女兒已經是獨立的個體了,

她那麼大,到底是怎樣從我肚子裡出來的?還記得之前還在肚子裡看超音波,

現在卻出現在我眼前....(真的很難適應)

而這孩子的食量實在可怕,一個禮拜而已,喝奶的食量已經變成了90cc了,

還記的第一次餵奶時,我才知道寶寶的身體實在軟的可怕...

接過女兒的瞬間,真的很感動,因為她終於出來了....

但後面我又開始掉進了追奶的地獄,這孩子太會喝奶了,

媽媽的奶產量根本不夠她喝,我只能不斷的去追奶....

還記的第一次護士幫我通乳線時,我痛到想殺了護士...

因為真的非常非常的痛,不輸給生產痛...

但為了寶貝的食物(自己變成母牛了)只好忍著努力通乳,

寶貝呀!你真的是太可怕的食量了.....

剛生出來還有些水腫...



生完第三天似乎長相有些變化了

生完第五天第一次嘗試餵奶,寶貝居然頑皮的吐舌頭給我看


 

已經可以看的出來是小女生了












 

台長: 拿鐵喵
人氣(4,731) | 回應(3)|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寶貝女兒養育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母愛並不是天生就有的!
此分類上一篇:產前恐懼症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4-09-12 11:01:34
DB
恭喜小公主誕生了!
她的表情和動作好豐富。
2014-09-13 13:58:10
版主回應
對呀!我都懷疑她上輩子是唱歌仔戲的!
2014-09-26 21:25:15
無名
恭喜
2014-09-25 00:30:01
版主回應
謝謝喔!
2014-09-26 21:25: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