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0 05:02:21|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11 分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週後,你給我答案。
你是這樣子告訴我的。
所以,我等待。

等待的過程,是段漫長的旅途,
不時的想起你會在幹嘛?
你會否依舊念著我?
還是你已經遇到更好的對象呢?
種種的未知與問號,盤旋於心,無法安靜。
終於能體會,當初你在等待我的心情。

隔天,一如往常地上了bbs,
看看新文章、找朋友打屁聊天,
或許,能把你暫時遺忘。
不期然地,一篇尋人啟示映入眼簾,
你的名字,斗大的,佔據整個視線;
笑了笑,在這你不熟悉的網路世界,
居然,仍舊會遇到你。
回了封信給對方,指點他尋覓你的方向--
如果,你會是我的,
不管有多人追求,你仍會選擇我的;
如果,你不會是我的,
就算沒有人競逐,你亦會離我而去。
我是這樣相信著。

周一,本應認真準備隔日的重要考試,
然而,心始終定不下來,
抑制不住,想了好久、找好理由,撥電話給你。
問題問完、你回答畢,隨即掛上電話,
前後歷時不到一分鐘;
沒多聊啥,你的語氣,我聽得出來。
於是,書再也念不下去,
什麼都不想的坐著、
一心一意的坐著、
單純的坐著、
只是坐著、
就坐著、
坐著。
不知多久,電話響起,你撥來的,
你要我好好準備考試,
你要我努力認真的把它考好。

週二,考試。
成績果不出所料。

週三,為期屆滿一週。
晚間,在朋友的陪伴之下,到陽明山竹子湖用餐。
驅車下山之際,見我心神不寧,
一個與你頗有交情的好友,撥了電話給你。
聽到朋友轉述你在淡水,心情一沈,
記憶中,上網尋你者亦在淡水。
我的第六感,在預測壞事上,向來相當靈驗……
守候了整晚,電話未曾響起。

週四,陽光照耀。
中午,跟圈內同事出去買便當。
電話響起,好友撥來的,
他說,你跟他聯絡,語氣惶急,
埋怨電話撥不通、我是不是換號碼、抑或不想接他電話…
沒隔多久,鈴聲復響,是你,
然而,騎車之際,我不想接……
……是的,我在逃避。
返回辦公室後,想了想,到頂樓陽台遠觀,
望著腳下閃耀的台北城,與你取得聯繫。
你說,從淡水回台北,在經過時本想找我親身說明的,
因為撥不通,你就直接回家去了。
然而,你手機中月台的廣播聲卻告訴我,車正駛進奇岩站,
那根本還沒到我這附近的那一站……

你說,分手吧!

「難道我都沒有挽回的機會了嗎?」
「我想,這樣子會比較好。」
「那,請你告訴我,你不愛我。」
沈寂了數十秒……
「我現在不愛你!」

如果,你狠的下心來告訴我,
你已經不愛我了,
那麼,把你強留在身邊還有什麼意義?
還有什麼必要去追問其他的原因?
你的心都不再了啊!
而這樣,就是最充分的理由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你走。

見我神色平靜的走了進來,
同事連忙掛掉正在與剛剛通風報信好友的聯繫電話,
問我是否一切順利?
淡淡的,我只答了,我們分手了!

是的,我們,分手了!

台長: 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前塵 |
此分類下一篇: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12 等待
此分類上一篇: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10 消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